中信建投:HJT行业发展开始加速,效率提升及成本下降手段不断涌现(附股)

2020-12-18 07:33:11 证券时报网 

中信建投指出,HJT行业发展开始加速,效率提升及成本下降手段不断涌现。从效率进展看,HJT电池量产效率超过24%是2020年全产业链共同目标,目前已经普遍实现,量产效率达到25%是2021年全产业链的目标,有望在2021年年底实现。从成本下降看,HJT电池降本重点围绕银浆消耗下降、靶材消耗下降、设备投资下降、硅片减薄等,目前对电池降本最明显最直接的就是银浆消耗量下降。光伏产业链未来5-10年最大的变化在电池环节的路线切换。HJT趋势的到来,为行业格局的重塑带来新的机会。

投资建议:1)在设备环节:推荐光伏电池设备龙头,重点关注金辰股份(603396,股吧)、京山轻机(000821,股吧)、奥特维、帝尔激光(300776,股吧);2)在制造环节:推荐东方日升(300118,股吧)、爱康科技(002610,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晶澳科技;3)在辅材环节:推荐苏州固锝(002079,股吧)、无锡帝科、赛伍技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