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超预期暴涨3.66%,年内突破新高可待

2020-12-21 18:07:05 和讯名家 


1

创业板指暴涨3.66%,后市若继续冲高可落袋为安

受周末高层会议利好影响,指数今日持续走高,创业板指收盘涨超3.5%,个股普涨,涨幅超9%个股近80家,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暖。板块上,受消息驱动,种业股大涨,新能源产业链的汽车整车、锂电、光伏等板块全线走强,有色、军工、半导体、医美、券商等板块轮动拉升。盘面上,农业、HIT电池、宁德时代(300750,股吧)等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酒店旅游、REITS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76%,报收3420点;深成指涨2.03%,报收14134点;创业板指涨3.66%,报收2882点。沪股通净流入27.09亿,深股通净流入51.51亿。

图片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截图

此前如见君说过,在沪指平稳上涨的基础上,创业板指数可以突破2800甚至2830一带,但今天各大题材全部发力,在金融股搭台下,创业板指暴涨3.66%,这已经超出预期。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创业板指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尽管外资今日净流入78亿元,如见君还需提醒各位,明后天,股指若继续冲高,可择机选择落袋为安,毕竟年关将至,市场流动性有收缩预期。

2

国务院新闻办:加速发展绿氢制取、储运和应用等氢能产业链技术装备

据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依托“互联网+”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建设,探索能源生产和消费新模式。

加快智能光伏创新升级,推动光伏发电与农业、渔业、牧业、建筑等融合发展,拓展光伏发电互补应用新空间,形成广泛开发利用新能源的新模式。

加速发展绿氢制取、储运和应用等氢能产业链技术装备,促进氢能燃料电池技术链、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

相关概念股:

深冷股份(300540):公司主要产品智能加氢枪是为燃料电池汽车进行氢气加注的核心零部件设备;17年9月与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和推广项目。

南都电源(300068):公司持有新源动力8.12%股份,标的是我国第一家致力于燃料电池产业化企业,已实现包括质子交换膜等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电堆组装的生产。

东方电气(600875):公司在西部的首条氢能及燃料电池批量生产线于2019年成功投产,公司氢能城际客车、物流车样车已开发完成。

END

RECOMMEND

推荐阅读

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更多文章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云掌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