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用创新理念构筑核心竞争力

2020-12-22 18:16:17 挖贝网 

疫情进一步助推行业洗牌,房企优胜劣汰加剧。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各梯队房企之间规模分化持续,其中TOP5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集中度达55.1%,同比增长2.7个百分点。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房企需要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信达地产(600657,股吧)一直希望打破房企同质化竞争的旧有模式,打造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模式,取得了积极进展。公司围绕协同优势、业务模式、管理体系等方面,持续塑造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差异化的协同优势。集团协同是公司最大的差异化优势。公司除从公开市场获取项目外,还可以强化集团协同联动,发挥信达地产的专业作用,通过协同拓展、企业并购获取项目。随着未来行业并购的机会不断涌现,金融机构对于监管代建、投后管理、专业咨询等房地产专业服务的需求还将扩大,公司协同业务的领域还将继续延伸。

特色化的业务模式。公司强化集团协同联动,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断得到创新发展。在业务模式方面,公司正从单纯的房地产开发向房地产投资、协同并购与房地产专业服务领域拓展;在盈利模式方面,由原来单纯获取项目开发利润向开发利润、投资收益以及监管代建收入等多元化收入来源转变。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一些企业寻求委托代建或剥离地产辅业,这为公司拓展协同业务带来了机遇。

标准化的管理体系。公司开发产品以住宅为主,重点关注首次置业与改善型需求,同时适度开发写字楼和综合体。公司不断推进产品标准化工程建设,目前已经形成蓝系列、郡系列、东方系列、逸邨系列、天下系列五大住宅产品线及国际系列写字楼产品线。公司持续加强产品线研发,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住房需求体验。公司组织研究疫情对住宅产品需求的影响,完善了一些项目的产品设计,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公司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42亿元,同比增长40.6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03亿元,同比增长79.72%。与此同时,公司负债水平下降,财务稳健。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6.85%,较年初76.92%降低0.07个百分点;公司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9.03%,较年初69.45%降低0.42个百分点,低于70%的水平。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为187.9亿元,较上年度末144.8亿元增加43.1亿元。

近年来,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入进行,行业增速放缓,信达地产顺应形势,稳健经营,稳步发展,更加注重公司发展质量,仍将把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作为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