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纳科技董事长涉嫌行贿被刑拘,深交所火速问询!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129%

2020-12-23 12:22:51 和讯网  破晓

  一剂利空突袭,A股又一家上市公司实控人兼董事长被刑拘。

  12月22日晚间,汇纳科技(300609,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汇纳科技于2020年12月2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俊家属的通知,张宏俊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汇纳科技董事长涉嫌行贿被刑拘,深交所火速问询!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129%

  公告还称,截至目前,汇纳科技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于2020年12月22日下午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在张宏俊被调查期间,由董事丁遥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12月23日,深交所向汇纳科技发关注函,关注函称,公司于2020 年12月2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总经理张宏俊家属的通知,张宏俊因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被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汇纳科技董事长涉嫌行贿被刑拘,深交所火速问询!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129%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及张宏俊家属掌握的张宏俊涉嫌行贿罪的具体事项及相关情况;请充分评估前述事项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业务开展、投融资、债务偿还、控制权稳定性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汇纳科技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以线下实体商业消费者行为数据采集分析的服务商,2017年在创业板挂牌上市。汇纳科技主要业务为视频客流分析系统在商业零售领域的推广与布局,主要产品为视频客流分析系统。

汇纳科技董事长涉嫌行贿被刑拘,深交所火速问询!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大幅下滑129%

  值得注意的是,进入2020年,公司的业绩呈现持续下滑的态势。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总营收为1.46亿,同比下滑2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8.13万,同比大幅下滑-129.70%。单季度情况来看,第三季度其总营收为572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3.99%;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流净额1553万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18.66%。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