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原因引发题材股大跌

2020-12-24 14:53:48 和讯财道  趋势侃市
两大原因引发题材股大跌
  今天大盘没有延续昨天的反弹,两市大盘直接低开低走,早盘金融股虽然出现了一波拉升,带动大盘有所反弹,但最终是冲高回落,随后两市题材股全线大跌,大盘虽然跌幅不大,但两市有近80%的个股下跌,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纺织服装、汽车、软件、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靠前;船舶、军工、银行、无人机、大飞机、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靠前,两市近30只个股涨停;近40只个股跌停,创业板小幅下跌,跟主板走势基本同步。
 白酒板块继昨天冲高回落以后,今天跌幅靠前,会稽山(601579,股吧)、古越龙山(600059,股吧)、金枫酒业(600616,股吧)、兰州黄河(000929,股吧)、皇台酒业、莫高股份(600543,股吧)、金种子酒(600199,股吧)等近10只个股跌停,这个板块我们早盘就分析过。主要一是因为外资偏好介入。外资本月流入超过400亿元,今年整体流入1950多亿元,这部分资金偏爱的就是白马蓝筹股,今天外资停盘,白马蓝筹股失去了主心骨,所以,白酒等前期涨幅大的蓝筹股全线大跌;二是机构、基金获利丰厚以后出现松绑。
  数据统计,7月底的时候,市场平均盈利是30%左右,但到昨天为止,市场平均盈利不到1%,也就是所有的散户基本都是亏损的!因为这个1%的盈利包含很多机构,基金等,特别有的基金今年盈利是翻倍的,平均了很多空间,特别是劳某前天爆出,这20多年一直规规住住,除了炒股没有干过一件错事!说明在股市里都是韭菜,没有例外!为什么今年大盘上涨,市场还是七亏二平一赚呢?主要是题材股近期连续大跌以后,今天再次大跌,题材股只有更低,没有最低,主要原因有两点:
 一是昨晚上交所发布做大做强蓝筹股市场,增强投资功能,对题材股是利空,今天题材股用脚投票,但题材股和蓝筹股都是王母娘娘核准降到人间的,为啥待遇就不一样呢?
 二是数知科技(300038,股吧)昨晚公告商誉减值56亿至61亿引发该股今天开盘直接跌停,但该公司总市值只有63.51亿元。临近年底了,商誉减值再次抬上桌面,关键是有商誉减值可能的公司大部分都是题材股,比如顺利办(000606,股吧)、新开源(300109,股吧)、东方通(300379,股吧)、太空智造(300344,股吧)、国创高新(002377,股吧)、美吉姆(002621,股吧)、开元教育、旗天科技、众应互联(002464,股吧)、太空智造等商誉占比都较高,而且有的业绩还不好,年底商誉减值的概率很多,今天就是全线大跌引发题材股回落。
  技术上,今天大盘虽然跌幅不大,但两市个股普跌,后期大概率应该还是稳大盘跌
个股的时间,整体建议大家适当谨慎。更多分析请关注“趋势巡航”,防止迷路。

网址

https://zhibo.homeway.com.cn/700/default.html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