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旭集团公布美元债重组条款:21%本金现金支付,发行新债进行债务置换

2020-12-25 08:49:31 和讯名家 

 

据公司情报专家《财经涂鸦》消息,东旭集团于近日公布其美元债重组条款,提出对部分本金进行现金支付,并发行新债对现有债务进行置换。

该美元债由东旭集团境外子公司东旭启明星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启明星控股”)发行,由东旭集团提供担保,规模为3.42亿美金,票息为7%,于今年6月12日到期。

根据重组条款,东旭提出对3.42亿美金美元债中21%的本金进行现金支付,启明星控股同时发行新的美元债对现有的3.42亿美金美元债进行要约置换,新发行债券期限为3年,规模为3.42亿美金中79%的本金,即约2.7亿美元,票息为7%,每半年支付一次,并由东旭集团提供担保,以及东旭集团实控人李兆廷提供个人担保。

新债发行后,东旭将在发行后6个月左右时间兑付11%本金,12个月后兑付11%,18个月后兑付19%以及24个月后兑付19%,并在到期时兑付剩余本金。

同时,启明星控股公告称,有两名债劵持有人于12月4日在英属维京群岛的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债务人进行清算,法院将于明年2月举办听证会。东旭表示,清算将威胁现有大额债劵持有人的利益,将寻求法律意见,并在听证会中反对清算申请。

自去年11月起,东旭集团的债务问题开始显现。11月18日,东旭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东旭光电(000413,股吧)(000413.SZ)的两只公募债券出现违约。11月18日晚间,上海清算所发公告称,“16东旭光电 MTN001A”、“16东旭光电MTN001B”两只债券到期未兑付,规模合计高达30亿元。

今年5月,东旭光电公告称,因公司流动性困难尚未全部解决,未能按期全额兑付“15东旭债”本息,构成违约。

东旭的美元债也未能逃过暴雷。今年6月12日,东旭未能按期向持有人兑付债劵本金及利息。6月15日,发行人向所有票据持有人发出通知,称“未按期支付于2020年6月12日到期的金额约3.5397亿美元”。

此后,启明星控股在新交所披露称,与公司建立联系的债券持有人有所增加,目前正与债券的实际持有人就潜在重组进行持续讨论。

业务上,除了东旭光电以外,东旭集团旗下还拥有东旭蓝天(000040,股吧)(000040.SZ)、嘉麟杰(002486,股吧)(002486.SZ)两家上市公司。

如今,美元债重组迎来曙光,而境内违约债劵涉及的诉讼被统一集中到当地法院。据《财经涂鸦》了解,东旭此前还曾与两家潜在战投进行谈判沟通,在去年的债权人会议中,东旭集团曾表示石家庄国资委或者某央企,都有可能成为最后的“白衣骑士”。

而集团的债委会也已组建了一段时日,由债权金额较大的张家口银行担任债委会主席行,华夏银行(600015,股吧)北京分行、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北京分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北京银行(601169,股吧)、长治银行、工商银行河北分行等成为副主席行,债权人包括了银行、信托、证券、融资租赁等100多家金融机构。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