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信通:万怡投资成为亿阳集团控股股东并间接控制上市公司

2020-12-27 20:49:2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大连万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怡投资”或“收购人”)成为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阳集团”)的控股股东并间接控制亿阳信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32.89%的股份。本次权益变动导致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权益变动触及要约收购,收购人拟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五十六条要求促使亿阳集团在30日内将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减持至30%或者30%以下。

本次权益变动系因万怡投资参与公司控股股东亿阳集团破产重整计划所致,亿阳集团已完成控股股东变更的工商变更登记,万怡投资成为亿阳集团的控股股东并间接控制上市公司。

2019年3月6日,亿阳集团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哈尔滨中院”)申请破产重整。2019年3月21日,哈尔滨中院作出(2019)黑 01 破申 6 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受理亿阳集团的破产重整申请。2020年5月29日,哈尔滨中院作出(2019)黑 01 破 5-4 号《民事裁定书》,裁定批准亿阳集团《重整计划》,终止亿阳集团重整程序。

2020年12月18日,哈尔滨中院作出《协助执行通知书》((2019)黑 01 破5-4 号之一)。2020年12月21日,亿阳集团已完成本次其控股股东变更的工商变更登记。

编辑 王进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