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供需矛盾渐缓 农药龙头企业有望迎来新发展

2020-12-28 07:31:35 证券时报网 

中泰证券指出,国内是全球农药原药重要生产地。农药需求稳健增长、原药外包市场有望进一步提升。自2019年初开始,因新增产能逐步释放,农药行业整体景气度下降,价格也出现趋势性下行。目前原药产能释放接近尾声,价格已接近历史均值,预计后续整体性的供需矛盾将缓解。对企业而言,经长期成本导向的竞争后,优质企业大多在特定细分产品建立较为牢固的护城河,有望获取相对稳定的盈利。同时,企业可选择专利过期时间短等竞争相对缓和的农药品种,横向拓宽产品线,实现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建议从以下三个维度寻找农药原药板块投资机会:1)需求侧,关注低毒高效农药品种以及受益于转基因技术的迭代的农药品种;2)供给侧,建议关注供给格局较好的农药品种;3)公司自身质地出发,关注客户结构优质、经营管理和工程化化能力强的原药企业。建议关注扬农化工、利尔化学广信股份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