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机取消标配充电头 用户自购快充或成主流

2020-12-28 07:05:01 证券时报网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微博宣布,即将发布的小米11将取消随机附送充电器,成为继三星之后第二家取消充电头的安卓厂商。该系列新机将于28日19:30正式发布,搭载高通骁龙888,定位高端。

华创证券指出,此前苹果公司已率先取消标配快充。若未来更多安卓系厂商跟进小米的操作,第三方充电器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以手机年出货14亿部,充电头单价60元预计,市场规模可达千亿级别。

安克创新主营充电类产品,是海外数码配件龙头,已上线Nano 20W PD迷你快速充电头等一系列新品。

奥海科技是国内安卓手机充电器ODM龙头,提供“快速充电器—PD充电器—无线充电器”。

领益智造收购芬兰Salcomp(赛尔康)100%股份,进入充电器模组领域。

其他公司:海能实业、富满电子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