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创业(600278.SH):金发航运拟向东方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申请境外借款102万美元

2020-12-28 16:15:55 格隆汇 

格隆汇 12 月 28日丨东方创业(600278,股吧)(600278.SH)公布,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子公司向东方国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申请境外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海航业的子公司金发航运通过银行向公司控股股东-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集团香港公司”)申请境外借款10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2.39万元,美元汇率按6.5921计),用于金发航运支付购船定金,借款利率不高于当地境外银行同期美元贷款利率,借款期限为一年。

集团香港公司是公司控股股东-东方国际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约4.2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35%,此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关联交易总额为10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2.39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0.17%,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也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

公司独立董事已事先详细审阅了与此次关联交易有关的材料,并听取了相关说明。公司董事会在对该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董事会的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制度》的相关规定。独立董事和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新海航业的子公司金发航运向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申请境外借款102万美元,主要目的是为了支付购船的定金,以保证其经营业务稳步开展,缓解因购船而引起的资金压力。此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最大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对公司当期及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不构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