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周电影票房再度突破10亿 头部影片企业望受益(附股)

2020-12-29 07:26:48 证券时报网 

  12月28日国家电影专资数据显示,第51周(12月21日-12月27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0.98亿元,环比增长69.24%。这是继国庆档之后,单周票房大盘再度突破10亿元。《拆弹专家2》,《晴雅集》二者稳居票房榜前两名的位置,分别拿下4.18亿元、2.53亿元票房。

  华泰证券(601688,股吧)指出,目前全国影院复工率已基本稳居90%以上,影院复工推进良好。电影市场需求端恢复良好,市场后续回暖主要取决于优质内容的供给。后续随疫苗研发落地,进口片供给有望逐步恢复。此外,2020年在大量优质影片重映带动下,市场高口碑影片占比大幅提升。2021年春节档大片云集,有望继续拉升观众观影热情,加速推进电影市场复苏,头部影片相关制作企业有望受益。

  关注影视及院线相关公司:万达电影(002739,股吧)、横店影视(603103,股吧)、中国电影(600977,股吧)、光线传媒(300251,股吧)、上海电影、金逸影视(002905,股吧)、幸福蓝海(300528,股吧)。

(责任编辑:唐欣欣 HN06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