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弱势盘整沪指跌0.33% 5G概念股领涨

2020-12-29 11:32:24 新浪网 

12月29日消息,早盘指数表现弱势,创业板跌幅一度达1.5%。盘面上,数字货币、通信板块领涨,光伏、锂电等资金抱团板块全线大跌。总体上,市场情绪趋冷,资金做多意愿不强,赚钱效应较差。临近午盘,指数小幅回暖,沪指、深成指一度翻红。盘面上,云游戏、5G概念股大幅走强,光伏、煤炭、汽车板块依旧弱势,光伏、锂电等资金抱团板块全线大跌。总体上,资金做多意愿不强,赚钱效应依旧较差。

从盘面上看,云游戏、通信设备、数字货币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光伏、电力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智度股份、东信和平(002017,股吧)、证通电子(002197,股吧)、飞天诚信(300386,股吧)、四方精创(300468,股吧)、新国都(300130,股吧)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据悉,数字人民币尚在推广阶段,目前已在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城市以及未来的冬奥会场景开展试点,第二批试点还将继续新增上海、长沙、海南、青岛、大连、西安六地。

2、通信

移为通信、广哈通信(300711,股吧)、宜通世纪(300310,股吧)、剑桥科技(603083,股吧)、东方通信(600776,股吧)、中贝通信(603220,股吧)、武汉凡谷(002194,股吧)(维权)、烽火通信(600498,股吧)等股表现活跃。

消息面: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表示,2021年将有序推进5G网络建设及应用,加快主要城市5G覆盖,推进共建共享,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强调,要持续打造高质量5G精品网络,深化行业虚拟专网在重点行业部署;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深入推进云网融合。

消息面:

1、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29日在上海落地,基金总规模2000亿元,将聚焦核心领域、核心技术两大投资方向,助力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这是继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之后,国务院国资委主导、委托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设立的第三只国家级基金。

2、今天,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整首次设立了目录内药品降价谈判。进一步降低价格或费用偏高、基金占用较多的14种独家药品。

3、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消息,元旦、春节假期期间,我国将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执行“75%”等政策。同时,文旅部提醒广大游客,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4、贵州省气象局决定于12月29日8时启动气象灾害(寒潮、凝冻)Ⅳ级应急响应,贵州省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处、观网处、预报处,气象台、信息中心、大探中心、气象服务中心、事务财务中心和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毕节市、铜仁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进入相应的应急响应级别。

5、作为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第一单,2021年1月1日零时起,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结果将在辽宁落地执行。经过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价格将从均价1.3万元下降至700元左右。

6、从接近海南省政府的消息人士获得消息,确认中服免税的离岛免税经营资质已经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与之一同获批的还有深圳市国有免税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离岛免税首店将一个位于三亚鸿洲广场,另一个位于海口观澜湖购物。“要求是四家店必须在年前开业。”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表示,随着市场震荡,日线级别MACD指标一直都处于欲金叉、又无法金叉的状态,表明后市行情仍存在不确定性。虽然市场放量了,但也仅收十字星,表明资金分歧明显,不过从沪指的日线结构看,还是保持震荡偏强的态势,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分化非常明显,主要是靠权重在支撑,指数行情有些“失真”,某种程度上能称“虚假繁荣”了,今日相对较为关键,若能持续放量拉升,指数日线级别MACD将形成金叉,向上突破的概率较大,一旦出现缩量,不排除指数再次下探的可能,短期指数支撑在3356-3386区间,所以,操作上,在未突破前,无量反弹则逢高降低仓位或调仓换股,回调可择机分批低吸,短线依然避高趋低,把握好板块轮动的机会,合理控制仓位。

天鼎证券表示,从上周开始我们发现,酿酒板块和市场多数板块特别是超跌板块目前属于跷跷板效应,酿酒板块一旦调整反而会增加市场活力,因为酿酒板块的拉升会消耗市场极大的资金,所以昨日盘面上再度出现小范围上涨的分化现象。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开始进入横盘状态,建议参考布林线指标,从日线去观察,布林线中轨就在3396附近,上下50个点左右的波动都属正常,但是缺少持续性。昨日酿酒,农业,煤炭已经领涨,今日可关注军工,有色等近期调整板块的反弹机会。上证指数短线波动区间3380-3420。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