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华药业(002262.SZ):注射用甲磺酸齐拉西酮医保支付限定调整

2020-12-29 12:35:47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9日丨恩华药业(002262,股吧)(002262.SZ)公布,根据国家医保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的通知精神(医保发〔2020〕53号),《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对公司产品注射用甲磺酸齐拉西酮医保支付限定进行了调整。

据统计,我国精神分裂症患者人数多达1000万,新入院患者激越发生比例高达64.3%,同时患者住院过程中仍有14.8%的患者会出现急性激越,注射用甲磺酸齐拉西酮是唯一的第二代抗精神病药物速效针剂。

在《2019年药品目录》中,对该产品的“限不配合口服给药患者”的医保支付限定,使正在口服药物但仍需快速治疗激越的众多患者未能得到充分治疗,在《2020年药品目录》中将上述对该产品的医保支付限定调整为“限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急性激越症状”。

此次调整,将使该产品的应用不再受到患者能否配合口服的限制,有利于扩大该产品的使用人群,提高市场竞争力,从而提升该产品的市场销售收入,对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因新版医保目录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不会对公司本报告期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