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微电子(300456.SZ)拟联合对聚能创芯进行增资

2020-12-29 21:46:2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赛微电子(300456.SZ)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青岛聚能创芯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聚能创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拟由原股东进行增资,将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至8000万元。

其中,公司认缴新增注册资本2000万元,具体方式为以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聚能晶源(青岛)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简称“聚能晶源”)40%股权作价人民币2000万元进行出资,该部分占聚能创芯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5%,青岛海丝民合半导体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青岛海丝”)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200万元,具体方式为以其持有的聚能晶源24%股权作价人民币1200万元进行出资,占聚能创芯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5%,青岛民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青岛民芯”)认缴新增注册资本800万元,具体方式为以其持有的聚能晶源16%股权作价人民币800万元进行出资,占聚能创芯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0%,袁理以自有资金进行出资,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000万元,占聚能创芯增资后注册资本的12.50%。

公告显示,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聚能创芯38.125%股份。聚能晶源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尤其是氮化镓(GaN)外延材料的设计、开发、生产,聚能创芯主要从事功率与微波器件,尤其是氮化镓(GaN)功率与微波器件的设计、开发。本次以聚能晶源股权对聚能创芯进行增资,有利于重新调整氮化镓(GaN)业务架构,未来以聚能创芯为GaN业务发展的一级平台,统筹GaN业务资源,以适应GaN行业的发展变化,同时进一步增强整体资本实力,促进公司在GaN领域的进一步布局和发展,最终增加公司半导体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公司综合核心竞争实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规划。

本次控股子公司聚能创芯增资为公司 GaN 业务战略布局的一部分,本次增资完成后,聚能创芯将成为聚能晶源的 100%控股股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