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证券公司财务顾问能力出炉,超一半公司曾受罚,仅14家为A

2020-12-31 08:05:23 新京报 

12月3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2020年度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结果”。财务顾问分为A、B、C类,其中A类公司数量最少,只有14家,C类证券公司数量最多,占据一半以上。

在评价期内没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项目获得证监会核准的;或评价期内有核准项目但未提交评价材料的;或评价期内因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采取行政处罚措施的财务顾问为C类。

具体来看,14家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被评为A类的证券公司,包括东兴证券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国泰君安国信证券(002736,股吧)、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华泰联合证券、民生证券申万宏源(000166,股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中金公司、中泰证券、中天国富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和中信证券(600030,股吧)。

据了解,财务顾问执业能力专业评价是根据财务顾问的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业务能力和执业质量,通过计算相关类别的指标获得分值,最终确定财务顾问类别。该分类结果主要遵循2013年9月中证协发布的《证券公司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执业能力专业评价工作指引》。

具体来看,专业评价遵循的主要原则包括:一是根据《工作指引》第二十六条,本年度评价期为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

二是评价涉及的财务数据、业务数据时间段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以经审计报表及证监会核准信息为准。其中,项目数以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核准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重大资产重组以及吸收合并项目为准。

三是对于同时涉及购买、出售资产的项目,以二者交易价格孰高原则计算交易金额。

四是配套融资金额均不计入交易金额。

五是在评价期内没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项目获得证监会核准的;或评价期内有核准项目但未提交评价材料的;或评价期内因财务顾问业务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采取行政处罚措施的财务顾问为C类。

六是评价结果公布前投行业务风险尚未消除、业务开展受到限制的财务顾问不得评为A类。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胡萌 编辑 赵泽 校对 薛京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