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证券:2021年需求增长+涨价+国产替代 功率半导体迎来发展良机

2020-12-31 09:07:45 证券时报网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指出,2021年功率半导体有望迎来高景气周期,2021年需求增长+涨价+国产替代,功率半导体迎来发展良机。2018年,在电动汽车需求快速增长拉动下及其他芯片需求挤占8英寸产能的背景下,功率半导体经历了一轮缺货涨价;2019年受到智能手机下滑、传统汽车下滑、电动汽车平稳发展的影响,功率半导体表现平淡;2020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功率半导体需求不佳,但是三季度之后,受到5G电源、智能手机、工业、电动汽车及IOT设备等拉动,需求上升明显,海外疫情影响了国外厂商的产能供给,部分产品出现了缺货涨价的情况,我们研判在多重需求的驱动下,2021年功率半导体将迎来高景气周期。推荐组合:斯达半导、华虹半导体、华润微、士兰微(600460,股吧)、新洁能。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