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业务布局有序推进财务稳健保障未来发展

2020-12-31 09:12:06 挖贝网 

房地产行业在经过十余年的野蛮生长后,在“房住不炒”的强政策调控下逐渐回归理性。尤其是近期房地产企业“三道红线”的出台,更加规范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为各大房企的未来提出了更高质量的要求。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开始积极探索业务多元化发展的可能性,同时更加注重自身品牌建设和社会责任感,希冀在危机与变革共存的行业中谋求一席之地。

信达地产(600657)作为中国信达的房地产开发业务运作平台,依托自身优势和集团资源,在风云变幻的地产行业里探索出了一条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

公司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主要开发产品以住宅为主,辅之以写字楼和综合体,着重关注首次置业与改善型需求,先后入驻国内多线城市,业务范围涵盖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经济圈,形成了多城市的均衡布局。公司秉承“建筑传递梦想”的品牌理念,在住宅领域形成了蓝系列、郡系列、东方系列、逸邨系列、天下系列五大产品线。

除了传统的地产开发业务外,公司还积极拓展新的业务方向,创新盈利模式和业务模式,探索向房地产投资、协同并购与房地产专业服务领域进军的可能性。近年来,由于房地产政策调控不断收紧,部分企业举步维艰,不得已需要寻求合作转让或剥离地产辅业,这就为公司拓展协同业务带来了机遇。未来随着行业并购的机会不断涌现,金融机构对于监管代建、投后管理、专业咨询等房地产专业服务的需求还将扩大,公司业务协同领域仍有很大的延伸空间。公司也将由原来单纯纯获取项目开发利润向开发利润、投资收益以及监管代建收入等多元化收入来源转变。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积极谋求业务多元化的同时,公司一方面财务销售两手抓,积极推进销售回款战略,通过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快速回款,提高项目运营效率;另一方面加强资金统筹,确保资金使用准确高效,保持财务稳健。定期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42亿元,同比增长40.62%;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1.03亿元,同比增长79.72%。截至2020三季度末,公司资产负债为76.85%,较去年同期下降2.35个百分点,账面货币资金为187.88亿元,现金储备丰富,足以覆盖年内到期的短期债务。

有行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行业发展越发规范,信达地产(600657,股吧)凭借自身独特的业务模式和稳健的经营策略,或将在未来的房地产竞争赛道上走出一条不一样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