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安医疗为聚焦核心战略 转让子公司海外小米(01810)授权店

2020-12-31 09:31:3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九安医疗(002432,股吧)12月30日公告显示,其子公司iHealthLabs Europe S.A.(以下简称“iHealth 欧洲”)为聚焦公司核心战略,应对卫生事件压力,决定转让在法国的6家小米(01810)授权店,这些店面将交由具有零售行业从业经验及相关资源的新股东经营,保持稳定运营。

据悉,今年以来,小米在境外市场,尤其欧洲取得高速增长,根据Canalys数据,仅在法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就在第三季度实现同比134%的高增长。除却自营业务,小米也对部分合作方进行授权,经营小米授权店。iHealth 欧洲正是合作对象之一。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的方式为,注册一家公司作为交易标的,将6家法国小米授权店归集到该主体,并将该交易标的100%股权以1欧元的象征性价格转让给法国公民Elsa GRESH,Elsa GRESH曾有零售行业工作经验,具备持续运营店面的相关资源。

据悉,九安医疗曾在2018年尝试通过iHealth 欧洲发展新零售业务,得到小米的授权。九安医疗在当时公告中承认iHealth 欧洲初步涉足新零售行业,经营管理经验人才都有欠缺,可能存在管理、资源配置及人力方面的风险。

目前,作为医疗器械方面的公司,iHealth 欧洲不具备专业能力,以及应对经济环境变化的能力,难以应对卫生事件冲击。九安医疗决定明确自身核心战略,即糖尿病诊疗“O+O”新模式在全球推广和在新零售平台推出产品。对于非核心战略相关业务则持续做减法。转让6家小米法国授权店,也是基于其公司战略考虑。而本次交易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妥善解决了法国小米授权店资产、负债以及人员安置等问题。

有关行业人士认为,本次事件暴露出卫生事件期间,零售行业管理团队专业程度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醒品牌授权需重视合作方的团队资质。其也表示,虽然授权店面临转移。但卫生事件期间,小米在欧洲发展势头不减,2020年逐季增长。

今年以来,面对卫生事件。小米依然在海外继续快速增长。根据财报,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的境外市场收入达人民币398亿元,同比增长52.1%。度境外市场收入及对总收入的贡献占比均创历史新高。

根据Canalys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小米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增速90.7%,市占率连续两个季度排名第三;小米西欧地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07.3%,市占率达到13.3%,在该地区排名升至前三;其中,在西班牙市场,连续第3个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一,市占率高达33.9%;在法国、意大利德国均实现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超过100%的快速增长。其中在法国,小米第三季度市场份额16%,市占率位于第三,出货量同比增长134%。

与此同时,小米在境外市场的发展,也不断深化,也展开渠道优化建设,截至2020年9月30日,小米已与超过50家运营商建立合作,合作范围覆盖50个国家的超过100个子网。2020年前九个月,小米运营商渠道出货量同比增长超200%。根据Canalys的数据,小米在西欧地区运营商渠道市场份额由2019年第三季度的2.3%上升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4.6%。随着境外市场电商渗透率的提升,小米长期以来的电商渠道优势也不断扩大。2020年前九个月,小米在除印度以外的境外市场,在线智能手机出货量已超过1000万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