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科技(300203.SZ):公司所持安谱实验股权由55.36%降至30.19%

2020-12-31 18:50:09 格隆汇 

格隆汇 12 月 31日丨聚光科技(300203,股吧)(300203.SZ)公布,公司于2020年11月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并于2020年11月19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控股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持有控股子公司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谱实验”)的800万股(约20.14%)股权以人民币2.88亿元转让给广州德福二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广州德福”),将持有安谱实验的200万股(约5.04%)股权以人民币7200万元转让给杭州青丘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青丘”)。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完成《关于上海安谱实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内约定的交割义务,交易完成。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持有安谱实验1198.95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0.19%。

2020年12月29日,经安谱实验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选举严晨斌、曹大霖、何源为安谱实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其中何源任公司子公司北京吉天仪器公司、北京聚光世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群、田昆仑、韩双来不再担任安谱实验董事职务。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安谱实验的股权由55.36%降至30.19%,在安谱实验的5名董事会成员中本公司员工仅占1名。公司失去对安谱实验的实际控制权。安谱实验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