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重工(00651)正与长期合作伙伴及江西省政府进行积极商讨造船业务合作的可能性

2020-12-31 19:02:0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中海重工(00651)发布业务更新资料,集团现有业务主要包括:造船;钢结构工程及安装以及智慧停车及汽车电子业务3大领域。

有关造船业务,集团拟透过利用其于江西省江州的生产基地的厂房及设施继续经营其造船业务。然而,由于中国及全球造船业持续低迷,集团近年来一直面临融资成本高企而融资困难,财务状况严峻,对集团现有融资计划及造船业务的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集团已于2020年出售若干附属公司及╱或投资,以增加营运资金及减少应付附属公司或联营公司其他股东的债务。为进一步多元化及发展其业务,在江西省及江苏省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集团现正致力于盘活其主要位于江西省江州的土地、生产基地及长江岸线等现有造船资产。因此,集团现正与长期合作伙伴及江西省政府进行积极商讨造船业务合作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引介潜在客户及筹集资金以恢复集团的生产设施运作)。

为将码头及长江岸线重建并改造为矿石装载港,集团已于2020年6月购买一组1000吨╱时的固定式装船机及于2020年7月购买一组1000吨╱时的固定式输送机。预计改造重建将于2021年年初完成,未来将自邻近地区矿业公司支付的码头装卸费及提供物流服务中产生收入。此外,集团保留若干维护服务合约并于2020年5月签订一份租赁协议,出租位于江州生产基地的油库,以扩宽集团的收入来源。

就钢结构工程及安装业务分部而言,集团目前正履行就提供桥梁钢结构镀膜施工与一间中国国有企业(客户A)于2020年3月订立的服务合约;及就提供桥梁钢结构镀膜施工与河南省一个建筑集团于2020年2月订立的服务合约。

除上述合约外,集团正与客户A协商进一步钢结构工程合约,据此,集团将提供生产厂房及设备予客户A用作生产桥梁钢结构,亦将提供原材料物流、涂漆、仓储及交付钢结构制成品服务。

有关停车及汽车电子业务,集团目前正履行就提供汽车停车装置设计、设备采购及安装服务与西市安一名房地产开发商订立的合约;及就为建设项目提供及安装三维汽车停车装置与西安市一家建筑公司订立的合约。

就解决集团的财务困难的措施而言,公司目前仍在与各债权人、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其法律顾问及其他专业人士积极进行讨论,以制定改善其财务状况及业务经营的计划以及驳回清盘呈请。然而,确定债务重组计划、完成新股份认购及可换股债券的认可令等若干因素需要花费时间,因此,为避免失实陈述及不必要的误解,公司将于确定关键因素后,于实际可行情况下尽快作出公告向本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提供最新资料。

综上所述,公司认为,凭借通过进行债务重组及集资而获取的充足财务资源,集团的业务属可行及可持续。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