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安凯(000868.SZ):收到江淮汽车和中车产投的来函 在2020年12月31日完成最终交易协议签署已无可能

2021-01-03 19:54:30 格隆汇 

格隆汇 1 月 3日丨ST安凯(000868.SZ)公布,之前公告披露,公司分别于2019年9月16日及2020年1月21日、3月30日、7月30日收到股东安徽江淮汽车(600418,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淮汽车”)、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徽省投”)转来的《关于安凯客车股份协议转让的意向书》及其补充协议、补充协议(二)、补充协议(三)。根据约定,江淮汽车拟将持有的公司94,229,41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85%)转让给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车产投”),安徽省投拟将持有的本公司61,992,602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45%)转让给中车产投。若本次转让实施完成,江淮汽车将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中车产投将持有公司156,222,02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1.30%),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安徽省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收到江淮汽车和中车产投的来函。根据约定,江淮汽车、安徽省投和中车产投希望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达成关于协议转让的最终协议,为此各方均付出了最大努力。但受疫情、内部决策程序履行等因素影响,各方具体合作方式尚未确定,在2020年12月31日完成最终交易协议签署已无可能。

为了保护上市公司、上市公司股东和投资人的利益,为了维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有效性,前述各方不再就意向书延期再次签署补充协议。后续,各方将就股权合作事宜保持沟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