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博特:年报净利预增20%~30%五大生产基地形成全国布局

2021-01-05 08:47:11 挖贝网 

1月4日晚,苏博特(603916,股吧)(603916.SH)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7,086.25万元到10,629.37万元,同比增加20%到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加6,932.59万元到10,398.89万元,同比增加20%到30%。

对于本期业绩同比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成效显著,新产品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公司与中国铁建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中国建材等30余家央企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加强市场开拓力度,长三角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的销售和市占率持续提高,全国化市场布局更加完善;公司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水平,持续优化经营管理效率,从而促使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水平均取得较快增长。

目前,苏博特在南京、泰兴、新疆和天津等地拥有多个合成产能基地,四川大英基地也即将建成,全国布局逐步完善。截至2019年底,公司共有高性能减水剂合成产能27.4万吨、高效减水剂产能45.9万吨。2020年,公司产能建设仍在推进,泰州基地年产62万吨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建设项目已建成,去年9月正式投产;四川大英基地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增强公司在西南地区的产能布局。预计至2021年,公司高性能减水剂产能相比2019年将实现翻倍增长,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东方证券研报中指出,随着化工企业“退城入园“政策快速推进,减水剂母液合成环节纳入化工企业进行管理,使得部分中小减水剂企业在环保/资金/技术等压力下逐渐退出,加快了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并最终将形成类似水泥行业的区域寡头格局,苏博特作为减水剂行业的龙头,也将拥有较强的定价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未来国家在铁路、核电站、水电站方面的重点项目及超级工程总投资额将达到2万亿以上,其中包括川藏铁路、南水北调二期工程等重大工程。与这类国家重点工程合作的门槛较高,需要公司的技术团队拥有较强的现场配置能力,满足工程特殊的技术要求。

苏博特的技术服务与现场配置能力在行业内是最顶尖的,而且其产品曾经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南水北调工程、各类核电站、水电站等国家超级工程和重点工程,产品质量得到了很好的背书。公司可以凭借其技术优势以及减水剂质量的保证,在未来获得更多国家重点工程甚至超级工程订单,并且可以维持较高的价格,依托国家重点工程成长,将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