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利2020年预计净利2.38亿-2.82亿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1-01-05 19:03:08 挖贝网 

挖贝网 1月5日,史丹利(002588,股吧)(002588)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亿至2.82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20%至160%;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0.24元/股。

近几年,上游原料端由于供给侧改革的原因,原料价格波动较大,“淡季涨价、旺季跌价”的情况经常发生,而下游需求端由于粮食价格下降,导致农民种植投入的意愿不强,公司受到上下游的“两头挤压”,效益有所下降。

随着供给侧改革取得成效,原料价格波动规律逐渐恢复常态,上游原料端表现相对稳定。今年下游农产品(000061,股吧)价格大幅上涨,农民种植投入意愿明显提高,下游需求端得到一定改善。整个产业链形成了新的平衡点。

在销售方面,今年公司不断进行渠道改革、产品升级,大田肥料和经济作物肥料两端同时发力,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在成本方面,公司合理把控原料采购节奏、优化原料库存管理、持续推行生产自动化,有效控制生产成本,产品毛利空间得到提高。因此,由于销量和毛利空间同步提升使得公司盈利上涨明显。

挖贝网资料显示,史丹利的主营业务为复合肥料、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粮食收储、农技服务、农业信息咨询、农资贸易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20088&stockCode=002588&announcementId=1209048672&announcementTime=2021-01-06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