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评:促销费政策落地 积极参与三行业

2021-01-06 08:45:44 和讯名家 

  巨丰观点

  周二,A股震荡上行,上证指数回踩3500点后拉升,中小板强势涨超3.6%,两市成交量突破1.25万亿。行业方面,食品饮料、农牧饲渔领涨,酿酒、电信运营、安防设备、航天航空、港口水运等小幅上涨,煤炭、保险、电力、石油等领跌;题材股方面,水产养殖、乳业、鸡肉概念、猪肉概念、白酒、超级品牌、钛白粉、第三代半导体等涨幅居前,HIT电池、盲盒经济、地热能、油气设服、疫苗冷链、天然气等跌幅居前。

  白酒股走强:豫园股份(600655,股吧)、今世缘(603369,股吧)、水井坊(600779,股吧)、迎驾贡酒(603198,股吧)、巨力索具(002342,股吧)、大湖股份(600257,股吧)涨停,洋河股份(002304,股吧)、迎驾贡酒、五粮液(000858)、口子窖(603589,股吧)涨幅居前,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再创新高。

  乳业股大涨7%:熊猫乳品20%,西部牧业(300106,股吧)、品渥食品涨逾10%,皇氏集团(002329,股吧)、鹏都农牧、三元股份(600429,股吧)、光明乳业(600597,股吧)、天润乳业(600419,股吧)、新乳业(002946,股吧)、燕塘乳业(002732,股吧)10%涨停,庄园牧场(002910,股吧)、科拓生物、均瑶健康、维维股份(600300,股吧)涨逾7%。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节后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产生助推。2021年A股喜迎开门红,上证指数突破3500点,市场成交量突破万亿。重要点位攻克后,市场出现惯性上冲。周二大盘低开高走,食品饮料、酿酒、农牧饲渔领涨,芯片、医药、铁路基建、港口水运等板块补涨。大盘再创新高,成交量继续放大,但北向资金大笔出逃。总体看,当前市场风险不高,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锂电池材料,短线关注超跌科技股、业绩预报超预期品种、低位蓝筹股。此外,促销费政策落地,预计将对汽车、家电、餐饮等行业形成利好,可积极关注。

  消息面

  商务部等12部门发文 五大举措提振消费!

  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五个方面工作任务:一是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二是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三是提振餐饮消费;四是补齐农村消费短板弱项;五是强化政策保障。

  美股三大指数收涨 多只中概股股价创历史新高

  美国市场: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截止收盘,道指收涨167.71点,涨幅0.55%,报30391.60点;纳指收涨120.51点,涨幅0.95%,报12818.96点;标普500指数收涨26.21点,涨幅0.71%,报3726.86点。个股方面,拼多多涨逾12%,京东涨超10%,哔哩哔哩涨逾8%,股价均创历史新高。消息面上,B站或将于下周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拟筹资超20亿美元。

  五粮液市值超建行晋级A股第四 券商直呼“抱紧白酒龙头”

  集团公司业绩透露出的高增长预期、节前销售旺季、中金上调茅台(600519)目标价30%、A股成交额连回万亿大关……在2021年伊始的A股热闹行情中,五粮液(000858)一改往日小阳慢牛上行的风格,开始加速上攻。截至1月5日收盘,五粮液报319.98元/股,上涨7.36%,创近一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总市值也一度超越建设银行的12297.71亿元,达12420.37亿元,成功晋升A股总市值第四位。中信证券(600030,股吧)1月5日发布的最新研报更是对白酒行业直呼:短长逻辑兼备,抱紧白酒龙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