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评:A股指数风险不高 择机低吸大蓝筹

2021-01-07 08:50:17 和讯名家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A股冲高回落,午后止跌回升,盘面分化严重,3000余股下跌。行业方面,石油、造纸印刷、船舶、航天航空领涨,电力、银行、水泥建材、医疗、化纤等表现强势,工艺商品、酿酒、软件服务、港口水运、汽车、装修装饰、电子信息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可燃冰、转基因、油气设服、页岩气、病毒防治等涨幅居前,水产养殖、固态电池、LED、HIT电池、第三代半导体、PCB、尾气治理、特斯拉、国产软件、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

  船舶制造领涨:天海防务(300008,股吧)涨逾10%,江龙船艇(300589,股吧)、海联讯(300277,股吧)、中船防务(600685,股吧)、亚星锚链(601890,股吧)涨逾3%;航天航空同步走强:晨曦航空(300581,股吧)涨逾15%,中航高科(600862,股吧)涨停,新余国科(300722,股吧)、三角防务(300775,股吧)、中航电子(600372,股吧)、爱乐达(300696,股吧)涨逾5%。

  石油行业走强:恒泰艾普(300157,股吧)、中曼石油(603619,股吧)涨停,通源石油(300164,股吧)涨逾10%,中海油服石化油服(600871,股吧)、杰瑞股份(002353,股吧)、潜能恒信(300191,股吧)、石化油服涨逾5%。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节后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产生助推。2021年A股喜迎开门红,沪指冲破3500点,市场成交量突破万亿。重要点位攻克后,大盘惯性上冲。周三股指震荡上行,石油、造纸、军工大幅上涨,酿酒、科技股大幅回落,个股普跌。市场分歧加大,不宜追涨。隔夜欧美股市总体强势,A股暂时风险不高。建议投资者把握板块轮动机会,中线逢低关注新能源、锂电池材料,短线关注超跌科技股、业绩预报超预期品种、低位蓝筹股。

  消息面

  资金入市热情高 百亿级私募有意封盘“降温”

  2021年A股开年行情火爆,私募发行市场也颇为火热,有私募市场人士直言:“如今渠道抢着给绩优私募发产品。”不过,近期多位百亿级私募人士透露,资金的迅速涌入使得公司资管规模迅速提升,可基金经理和研究人员存在能力边界,管理规模过大将导致其业绩下滑,因此后续会选择阶段性封盘,增配研究员、基金经理,并在A股结构性估值偏高的背景下,加强个股的研究深度。

  沪深300指数突破上轮牛市高点!新型蓝筹占比不断提升 A股核心资产受捧

  昨日,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三大股指均刷新本轮行情高点。沪深300指数更是站上5400点,最高触及5433.47点,将2015年牛市高点踩在脚下,并创出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沪深300指数以其不断更新的成分股成为市场风向标,并创下近13年新高,昭示经济转型背景下新型蓝筹的崛起。

  “二八分化”加剧 A股头部集中趋势会否持续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马太效应正持续在A股上演。本轮结构性行情中,股指涨幅主要由少数头部公司贡献,剩下的多数公司从成交、走势和溢价幅度看则越来越边缘化。如本周二,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但却有近3000只个股下跌。市场人士表示,资金向大市值龙头公司汇集将是长期趋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