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指数横盘震荡创指跌1.18% 云游戏板块强势

2021-01-08 11:33:05 新浪网 

1月8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后全部翻绿,创业板一度跌近1.5%,而后拉升翻红,临近上午收盘,指数总体震荡下行。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活跃,云游戏板块大涨,有色钴、军工等近期热点板块下行趋势明显。整体而言,个股总体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盘面上,数字货币、云游戏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国防军工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东信和平、证通电子(002197,股吧)、御银股份(002177,股吧)、飞天诚信(300386,股吧)、四方精创(300468,股吧)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7日盘中延续近日涨势,当日比特币价格超38000美元,今年以来仅6个交易日比特币涨幅就接近30%。火币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胥彤表示,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发,疫情加剧,经济受到重创,在全球流动性大放水情形下,市场对美元信任度降低,比特币参与者也从以散户为主变为以机构为主。

2、云游戏

金科文化、三七互娱(002555,股吧)、游族网络(002174,股吧)、鹏博士(600804,股吧)、世纪华通(002602,股吧)等多股纷纷上涨。

消息面上,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2786.87亿元,比2019年增加了478.1亿元,同比增长20.71%,保持快速增长。其中,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96.76亿元,比2019年增加了515.65亿元,同比增长32.61%,在中国游戏市场占比为75.24%。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50亿元。

2、近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抖音”平台进行约谈,对其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作出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3、公安部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2020年全国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328万辆。截至2020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492万辆,占汽车总量的1.75%,比2019年增加111万辆,增长29.18%。

4、电子50ETF今日上市,盘初一度上涨近1%,该ETF前十大重仓股包括蓝思科技(300433,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卓胜微(300782,股吧)等热门股。

5、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有关部门应当采取技术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防范、制止和查处窃取或者以其他非法方式获取、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所收集、记录的身份信息、日志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

6、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切实做好河北省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强协调联动,确保进入石家庄和邢台地区的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运输“三保障一通畅”,即保障运输供需有效对接、保障应急运力及时调配、保障司乘人员防护到位,确保进出石家庄和邢台地区运输通道畅通,为石家庄和邢台地区人民群众重点生产生活物资供应提供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7、上海电气已确定2021年旗下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及员工持股改革计划。涉及企业包括:上海电气上重碾磨特装设备有限公司、上海电器陶瓷厂有限公司、上海电气自动化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上海电气将继续承担好重型燃气轮机、光刻机、高端数控机床、快堆、船用曲轴、大型铸锻件、航空工业等国家“卡脖子”技术攻关任务。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表示,新年伊始,宏观流动性较前期明显好转,股市流动性依然在权益时代“四重奏”的背景下继续看好。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恢复、韧性十足,制造业投资、PMI、工业企业利润 等高频数据也支撑企业盈利继续回升。整体来看,在多重利好的推动下,看好复苏行情继续演绎。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