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百泽IPO过会:董事长曾被强制执行

2021-01-08 11:22:22 中华网 

中华网财经1月8日讯 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2次审议会议于2021年1月7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深圳市金百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百泽”)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此次闯关IPO,金百泽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668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00%,拟募集资金4.93亿元,其中1.98亿元用于“智能硬件柔性制造项目”、4525.01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4950.00万元用于“电子电路柔性工程服务数字化中台项目”、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武守坤直接持有金百泽3677.62万股股份,占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45.97%,为金百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金百泽成立于1997年5月28日,是一家专注电子产品研发和硬件创新领域,聚焦电子互联技术,主营印制电路板、电子制造服务和电子设计服务的公司。公司业务可分为印刷电路板(PCB)、电子制造服务(EMS)和电子设计服务三类。PCB业务聚焦电子产品研发阶段的PCB样板和中小批量板需求,以PCB为核心,金百泽将研发服务延伸至电子制造领域,减少了客户另寻供应商的时间成本和沟通成本;经过长期服务于产品研发的经验积累,金百泽形成了一定的可制造性设计能力,开展了电子设计服务,最终形成了覆盖“设计—制造—服务”的一站式平台,满足客户研发阶段硬件的全价值链需求。

信披存瑕疵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1-6月,金百泽营业收入分别为46,319.58万元、53,370.37万元、52,408.90万元、26,845.77万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230.07万元、4,012.53万元、4,652.24万元、2,145.47万元。

经鉴上市公司课题研究组发现,尽管金百泽电子营收利润表现稳健,但其在报告期内涉及多起诉讼且败诉,同时两家外协供应商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公司未来发展或受影响。

据福田区人民法院2020年6月4日下发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2017年,安科高与金百泽签订两份《产品购销合同》,委托金百泽加工电路板。但是金百泽一直未能向安科高履行完毕交货义务,且违反加工流程未经原告验收同意,将56片PCBA误灌胶,该56片PCBA的物料全部报废,给安科高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法院判决金百泽向原告安科高赔偿损失43.57万元。

2019年,金百泽子公司西安金百泽还曾由于劳动争议被告上法庭。据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2019年10月29日下发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西安金百泽最终败诉。法院判决西安金百泽电路科技支付原告罗建驰经济补偿金19695元以及罗建驰医疗期工资9000元。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深圳诚和电子、东莞市鹏昌勃精密为金百泽外协供应商,而公开信息显示,上述两家公司近期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另据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净值分别为13,507.01万元、14,680.60万元、17,101.43万元、20,282.07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6.27%、46.82%、49.50%、52.99%,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9.16%、27.51%、32.63%、75.55%(半年数据)。公司在实际经营中,由于交期、质量等问题,与客户存在扣款情形。随着公司销售规模的持续扩大及未来对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公司的应收账款金额及应收账款占比将可能有所增长。如果公司出现大量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情况,将对公司经营业绩及现金流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

董事长曾被强制执行

招股说明书显示,报告期内,金百泽遭到行政处罚12次,其中受到税务处罚10次,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处罚1次,环境保护局1次,合计遭罚人民币5.33万元及4万港元。

在税务处罚中,金百泽7次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另外,2次未按照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1次未在指定限期递交16/17年度报税表。

另据工商信息(2010)深南法执字第03032号显示,金百泽董事长兼总经理武守坤先生曾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一次,执行标的81369.56元。

针对此次IPO上市委会议就金百泽两大问题进行了问讯。长期以来收入整体增长较为缓慢。请发行人代表结合所处行业发展趋势及发行人竞争优劣势说明:(1)提升竞争能力,应对业绩下滑风险的具体措施及效果;(2)发行人拟通过提升中小批量板产能及EMS产能的方式拓展业务所面临的风险及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