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 MAX空难致死346人 波音认罚162亿:航空公司拿大头

2021-01-08 11:53:47 快科技 

2018年和2019年,波音737 MAX客机(狮航610、埃航302)先后发生两起坠毁事故,共导致346人罹难。

此后,737 MAX陷入了漫长的全球停飞,几周前才陆续恢复。

当然,期间的事故调查也有了结论,问题主要出在波音为737 MAX配置了一套MCAS防失速的机动系统,但却没有上报FAA、也未对相关飞行员进行培训,两架客机出现MCAS介入的情况后引发悲剧。

日前,波音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以解决欺诈FAA的刑事指控,前者认罚超25亿美元(约合162亿元人民币)。

其中主要包括三部分,刑事罚款2.43亿美元、赔偿波音737 MAX客户(主要是航空公司等)17.7亿美元、还有5亿美元为遇难者家属受益基金。此前,波音拿出1亿美元成立基金补偿遇难者方。

虽然25亿美元看起来是天文数字,但要知道波音在2018年实现了1000亿美元的营收和120亿美元的利润。

尽管司法部和FAA用了撒谎、欺骗、不坦诚、串谋等措辞强烈的用语,可波音方面没有人为此付出刑事代价,就连背锅的CEO Dennis Muilenburg在2019年被开除时还拿着6000万美元的期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波音#空难#波音737 MAX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