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股份(000407.SZ)第一大股东及第三大股东与海洋集团分别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

2021-01-08 18:14:2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胜利股份(000407,股吧)(000407.SZ)发布公告,2021年1月8日,公司接第一大股东胜利投资、第三大股东阳光(600673,股吧)人寿通知,胜利投资、阳光人寿当日分别与海洋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胜利投资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海洋集团转让其合法持有的本公司61,500,000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6.99%)以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并将剩余占公司总股本3.00%对应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海洋集团;阳光人寿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海洋集团转让其合法持有的本公司48,939,641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56%)以及由此所衍生的所有股东权益。

本次交易完成后,海洋集团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表决权股份合计136,825,95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5%。

海洋集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以海洋产业为核心主业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实际控制人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山东省国资委”)。若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成,海洋集团将成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