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集团(00371)附属拟出资400万元成立合营公司

2021-01-08 18:50:1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北控水务集团(00371)发布公告,于2021年1月8日,长江生态环保(三峡集团附属)、琼湖投资、中铁五局、中建五局、长沙三峡北控(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及中电建中南勘测就有关成立合营公司签订合资协议,目的为于中国湖南省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的投融资、勘察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维护和移交。

根据合资协议,合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亿元(单位下同)。长沙三峡北控将以现金注资400万元,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1%。其他合资协议订约方分别为长江生态环保、琼湖投资、中铁五局、中建五局及中电建中南勘测将各自以现金注入2.88亿元,4000万元,3200万元,3200万元及400万元,分别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72%,10%,8%,8%及1%。于成立后,合营公司将为以指定按公允值入账并于其他全面收入中处理的股本投资。

其中,于本公布日期,三峡集团作为公司的主要股东,故根据上市规则,属公司的关连人士。由于三峡集团实益持有长江生态环保及长沙三峡北控不少于30%的股本权益,故长江生态环保及长沙三峡北控为三峡集团的联系人。

公告称,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水务公司,充分运用集团的专业能力,积极参与到长江大保护。PPP项目进一步加强与三峡集团项目层面的合作,进一步推行轻资产转型。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