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支中概股公司赴美上市 全球IPO市场延续火爆

2021-01-09 15:22:04 新浪网 

2021年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全球IPO市场的火爆仍在继续。根据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交易所官方网站的信息,仅在1月8日这天,在美国两大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就多达15家。

其中,中国癌症CAR-T细胞疗法生物技术公司亘喜生物于1月8日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新年第一个登陆美股市场的中国企业。亘喜生物交易代码为“GRCL”,发行价为9美元每股,共发行1100万份ADS,共募资2.09亿美元。

亘喜生物CEO曹卫在上市当天独家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公司在路演期间即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获得了15倍的超额认购,最终定价也高于此前16-18美元的发行区间。

曹卫表示,在路演过程中,投资者也针对中国的临床实验和知识产权方面提出了一些疑问。但随着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生物医药企业在美国上市,加之双方沟通了解的提升,投资者对于中国临床实验质量和知识产权保护状况还是比较满意的。目前亘喜的投资者包括Wellington、OrbiMed、Morningside等众多行业知名大型专业基金。

自2017年创立以来,亘喜生物致力于解决现在CAR-T细胞治疗领域所面临的制造时间长、T细胞质量欠佳、治疗成本高,和对实体瘤疗效有限等一系列挑战。

根据公司发布的招股书及曹卫的介绍,亘喜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来自两大创新型技术平台FasTCAR和TruUCAR。其中,亘喜的FasTCAR平台发明了22-36小时完成CAR-T生产的技术,相比于国际和国内其他公司2至6周的周期,生产时间大幅缩短,意味着有望显著缩短患者等待接受治疗的时间。

此外,CAR-T疗法作为个性化药物,数十万美元的成本一直是限制它造福更多患者的巨大障碍,亘喜的技术同时显著降低了生产成本,使该疗法有可能让更多的患者受益,尤其是更适用于中国市场。

2020年下半年以来,在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背景下,美国股市连续大涨,IPO市场也迅速恢复,并在四季度达到了顶峰。

根据美国市场资讯平台Dealogic的数据,截至2020年12月24日,美国的IPO市场完成了454起IPO,筹集金额达1672亿美元,规模远超1999年的互联网热潮时期。其中,四季度IPO市场共募资约673亿美元,是一季度的6倍左右。

对于美股IPO市场的火爆景象,曹卫表示,市场的趋向不是公司考虑上市的主要因素,公司在去年一季度就把赴美上市提上了日程,也是长期努力的大方向之一。

虽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当前面临着一定的地缘政治风险,但是考虑到美国相对成熟的资本市场、在美国上市产生的品牌效应和人才效应,亘喜还是把在美国上市作为长期规划中的重要一步。“作为一个技术创新类的公司,在美国上市有利于未来形成各个层次的合作,包括美国的学校、科研机构、企业等等,且对于下阶段公司产品上市后的商业化进程有着不可取代的作用。” 曹卫表示。(文/魏天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