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信(300065.SZ)发布海底数据中心测试样机第一阶段测试成果

2021-01-11 09:04:11 格隆汇 

格隆汇1月11日丨海兰信(300065,股吧)(300065.SZ)宣布,公司于2021年1月10日在珠海市举办了“海底数据中心(UDC)阶段性测试发布会”,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制的全国首个海底数据舱,并发布了公司海底数据中心测试样机第一阶段测试的测试报告。

海兰信联合清华大学、广船国际等合作伙伴,攻克数项技术难关,实现了高功率密度、高海水温度环境下低PUE值,解决了系统冗余、防生物附着、耐压密封、海水腐蚀等关键技术难题。该次数据舱测试样机于2020年11月29日在珠海市中海福陆码头完成布放,于2021年1月8日起捞上岸并进行数据分析。

数据舱测试样机为圆柱体结构,长5.76米、直(外)径3.05米,舱内装有4个机柜,单机柜功率35W。

该次测试旨在验证海底数据中心系统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尤其是散热冷却系统的设计性能、UDC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

1.单舱PUE值为1.076:根据“清华大学传热与能源利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出具的《海兰信海底数据中心能效测试报告》,主要结论为:海底数据中心以海水为自然冷源,基于分离式热管可实现在南方沿海高热地区数据中心的高效冷却;海底数据中心采用机柜级冷却技术,单机柜功率高达35kW;经小试样机实际入海运行测试,在海水温度低于25℃时,可维持舱体环境温度低于35℃,满足服务器运行要求;测试样机PUE达到设计目标,单舱PUE值为1.076,达到了世界先进数据中心的能效水平。

2.海洋环境影响:根据青岛环海海洋工程勘察研究院出具的《海底数据中心海洋生态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显示,样机对测试海域的海洋生态环境友好,出水口最高温升仅为2℃,且影响范围仅为设备周边小范围内,基本不会对海区内海洋生物产生负面影响。

另外,测试期间样机的密封、压力、冷却、电力、耐腐蚀等各项系统均运作正常,没有故障情形发生。

经过试验验证,进一步证明了海底数据中心的综合优势,包括:低能耗、低建设成本、省地、无需消耗淡水、低时延、高可靠性以及模块化生产,可快速部署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