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冲高回落创指跌1.0% 半导体板块活跃

2021-01-11 11:33:29 新浪网 

1月11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后快速走弱,创业板一度跌近2%。盘面上,白酒板块调整,5G、半导体等科技题材走强。盘中,指数短暂走弱后震荡上行,但两市分化加剧,其中沪指较为强势,银行股普涨,养殖业板块大跌。临近午盘,指数再度回落,盘面上,科技题材涨势回落,煤炭、养殖业持续走弱。资金情绪较为谨慎,个股总体跌多涨少,赚钱效应一般。

盘面上,无人驾驶、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汽车板块

长城汽车拉升,比亚迪(002594,股吧)、上汽集团(600104,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中国重汽(000951,股吧)等跟涨。

消息面上,1月9日,上海市奉贤区政府、上海临港(600848,股吧)集团与百度Apoll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联合推动智能网联产业在车、路、网、云等领域的创新研发、测试检验、信息安全以及示范应用。共同推动智能网联科技与产业创新与产业生态建设,推进“未来空间”智能网联产业相关的软硬设施与生态环境建设;发挥百度Apollo的技术及产品优势,在奉贤区探索示范应用,实现自动驾驶商用场景落地。

2、银行板块

杭州银行大涨,招商银行盘中股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上海银行宁波银行(002142,股吧)、常熟银行(601128,股吧)、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兴业银行(601166,股吧)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日前,上海银行率先披露A股上市银行首份2020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由前三季度的-7.99%大幅提升至2.89%。对此,天风证券指出,2020年是银行让利压力最大的一年,20年首份业绩快报具有重要意义,前三季度上海银行盈利增速-8%,在上市行中处于较低水平,但全年增速明显回升,相比前三季度账面净利润增速明显改善,佐证银行让利压力缓解。经济好转之下,银行让利压力下降,预计A股多数上市银行20年全年业绩增速相比前三季度将明显改善,多数会正增长。此外,经济持续复苏之下,2021年基本面有望进一步改善。业绩快报披露成强催化剂,银行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

消息面:

1、目前已经有不少的爆料称苹果将在Q1的某个时间点发布新品。根据日本网站Mac Otakara报告,苹果全新AirPods Pro以及全新iPhone SE将于今年4月发布。

2、央行今日开展5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50亿元。

3、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通知,要求做好上市公司2020年年报审计工作,重点关注文化教育、房地产、业绩异常波动等风险较高的行业和业务领域。

4、国家邮政局消息,从1月6日起,由于小区封闭、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措施,石家庄市邮政快递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当地邮政管理部门配合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组织快递小哥进行核酸检测,争取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通行证,各分拨中心对进出港快件进行全面消杀,当地邮政快递业正在加速恢复正常运转。

5、海南省委副秘书长王磊介绍,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企业进口自用设备“零关税”负面清单、岛内居民进口日用消费品“零关税”正面清单、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清单、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洋浦港启运港退税政策、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税收政策等一系列重磅政策,有一些很快就可以和大家见面。另外,以“开放中国、海南先行”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今年5月份在海口举行,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筹备工作。根据总体方案,国家级展会境外展品在展期内进口和销售享受免税政策,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具体办法。

6、据比亚迪汽车官微消息,比亚迪DM-i平台暨新车预售发布会将于今晚19点30分在深圳举行。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指出,近期股债双双走强,背后的核心支撑仍是宽松的宏观流动性。我们预计二季度开始,如果市场没有明显赚钱效应,基金发行将逐步回落,在渠道开门红效应下一季度基金发行或仍延续较高的发行规模。央行呵护市场流动性,短期股债同步走强或延续一段时间,行情分水岭或在春节前后。当前市场核心矛盾仍在于政策收缩的力度和节奏,年底以来央行持续呵护市场流动性,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维持宽松态势。历史上在年底和春节前,央行政策仍以维持流动性稳定为主,春节后和两会期间将是观察政策拐点的重要时间节点。中长期视角来看,市场仍呈现结构型行情,向上空间有限,向下调整幅度同样有限,指数将呈现区间波动趋势。行业配置围绕“低估值、景气向上和长期视角”。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