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点评】大金融止跌企稳 个股却出现大面积调整

2021-01-11 15:23:34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上证指数开盘出现下探之后,盘中银行股出现一波快速拉升带动指数上攻,上攻到了3600点附近开始震荡下行,冲高回落有两个重要原因,第一分时反弹时候不放量,第二黄白两线再次背离。今天银行和地产等金融板块出现了护盘的动作,银行板块重新掌握了话语权,形成二次止跌的动作,主要是以四大行为主的银行都出现了止跌的信号,同时以万科为首的几只大地产也出现止跌回升在力挺指数。指数有权重挺着,但是个股却挺不住了,出现大面积下跌的动作。


盘面上看,板块几近全线下跌,酿酒板块早盘跳水后部分回暖,午后再度下行,白酒概念整体跌5%,金种子酒(600199,股吧)、伊力特(600197,股吧)、青海春天等跌停,黄酒、啤酒概念股跟随大跌;近期热门板块有色金属概念持续走弱,盛达资源、云铝股份(000807,股吧)、盛新锂能、西部材料(002149,股吧)等多股集体跌停,煤炭概念同样领跌,大有能源(600403,股吧)跌8%;养殖股集体走弱,国联水产(300094,股吧)、中水渔业(000798,股吧)等跌近10%;两市仅半导体概念股部分活跃,铜峰电子(600237,股吧)涨停封板。


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之前维持一个编小辫的反弹模式,突破前期高点3587点之后开始松劲了,多方没有那个气势了开始出现明显回落,近期创业板指数和上证指数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调整,走势相对较强的就是上证50指数,是因为银行再这护盘呢。短期来看指数大概率还是会维持一个震荡调整的走势,可以关注一下短期支撑位3500点整数关口,如果这个位置不跌破,向下的空间不大,整体趋势还是安全的,但是个股就不一定是安全的。


更多内容请收看下午【复盘日志】,有具体问题可以进我直播室提问 www.shiyuebo.com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