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控在“国会骚乱”期间助长暴力,Twitter和FB股价双双下跌

2021-01-11 23:57:40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由于被指控在“国会骚乱”期间助长暴力,Twitter和Facebook两大社交平台的股价在周一盘前交易中均大幅下滑。

今日盘前交易中,Twitter股价下跌了6.9%,Facebook股价也下跌1.7%。今日早些时候,特朗普支持者使用的社交平台Parler也被迫下线,原因是亚马逊不再为其提供托管服务。在此之前,谷歌和苹果已将Parler赶出其应用商店。

如今,针对在“国会骚乱”期间助长暴力的指控,科技巨头们正试图与其划清界限。到目前为止,Parler还没有找到其他愿意为其提供网络托管服务的服务商。

Parler CEO约翰·马茨(John Matze)称:“这并不是因为软件的限制。从短信服务到电子邮件提供商,再到我们的律师,所有人都抛弃了我们。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尽快恢复在线,但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因为与我们交谈的每一家供应商都表示,如果苹果不批准,谷歌不批准,他们就不会与我们合作。”

即使是电商或支付网站,现在也在重新评估与特朗普有关联的公司的业务往来。

今日早些时候以后报道称,在线支付处理公司Stripe成为最新一家将总统特朗普踢出其平台的科技公司。

这意味着,总统的竞选网站和在线筹款部门,将不再能够使用Stripe的服务,从而切断了特朗普竞选团队接受捐款的渠道。此外,电商平台Shopify也宣布,暂停销售特朗普竞选团队和特朗普个人品牌商品。

特朗普与Twitter的爱恨情仇

Twitter于2006年上线。2009年,已过花甲之年的特朗普,以@realdonaldtrump的名义发出了第一条推文(Twitter消息)。最初,特朗普发帖并不频繁,一个月大约只有几条,且大部分由助手代写。到了2011年,即总统大选前期,特朗普开始频繁发帖。直到2015年,当他宣布竞选总统时,特朗普在Twitter上彻底爆发。到2016年初,他的每条推文都能产生约1万个赞和5000次转发。

特朗普上任后,Twitter成为其解决问题、表达个人政治观点和发布信息的重要平台。2018年,特朗普曾在一周的时间内五次炮轰亚马逊,称美国邮政局配送亚马逊的包裹平均每单亏损1.50美元,总额高达数十亿美元,亚马逊必须要支付应该支付的费用和税金。

与此同时,也有批评者指控特朗普在Twitter和Facebook上煽动暴力。去年5月下旬,在警察击毙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后,随着“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抗议活动在全国蔓延,Twitter给特朗普的一条推文打上了警告标签。

事实上,自美国选举日(11月3日)以来,特朗普的帖子已被Twitter和Facebook总计打上了61个“标签”,原因是这些内容具有误导性或存有争议。该期间内,特朗普在Facebook上发布了54条帖子,其中27条(50%)被打上了标签。在Twitter上发布了80条(逾40%)帖子,其中34条被打上标签。

《通信规范法》第230条

尽管特朗普在Twitter和Facebook上取得了成功,但他一直呼吁改革社交媒体平台。长期以来,特朗普一直要求国会废除《通信规范法》第230条,意在限制Facebook、谷歌和Twitter等互联网公司享有的豁免权保护,迫使它们承担更多管理平台上内容的责任。

有报道称,在特朗普执政的最后一周,他可能会寻求推动对第230条的修改。报道还称,特朗普还准备了几项与大型科技公司相关的行政命令,但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发布。

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Twitter上写道:“在剥夺大型科技公司第230条的保护方面,我们的决心应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坚定。”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