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新规无碍中国企业赴美上市 祁连国际登陆美股

2021-01-12 22:59:39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2021年1月,全球IPO市场延续了2020年的火爆场面。仅在1月12日这一天,就有8家企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

其中,来自中国的医药化工产品制造商祁连国际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LI”,以每股5美元价格发行5百万股普通股,共募集2500万美元,成为新年首批登陆美股市场的中国企业。

祁连国际创始人兼CEO辛占昌在上市当天对话新浪财经表示,公司并没有刻意策划在这个时间点上市,从2018年开始计划从中国新三板摘牌,2019年启动赴美上市,到2020年疫情肆虐全球,国际关系也发生了重要变化,刚好又赶上了火爆的美国股市

2020年5月,纳斯达克交易所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提交了三份修改提案,旨在提高对新兴市场来到纳斯达克寻求上市的公司的挂牌要求。此前纳斯达克此前对于挂牌公司的IPO并没有最低硬性规模,新规发布之后则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受限地区”公司上调到了2500万美元或上市后公众市值的四分之一。

辛占昌表示,纳斯达克的“新规”提高了上市要求,企业准备上市的难度和时间都有所增加,但祁连国际因此扩大了发行规模,对于长期市值的提升来说是件好事。

祁连国际专注于甘草产品,土霉素产品,中药衍生物产品,肝素钠产品,香肠肠衣和生物有机肥的开发,制造,营销和销售。

辛占昌称:“上市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在传统的主营业务上精耕细作,升级改造土霉素产业链项目,增加产能,使得公司土霉素系列产品得市场份额占到全球的50%-60%,提高我们的市场话语权。”因此,对于祁连国际来说,上市是开拓国际市场的必经之路。

根据招股书披露,截至2018年9月30日和2019年9月30日止的两个财年当中,公司总营收分别为5037万美元和4610万美元,同期毛利分别为813万美元、968万美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六个月,公司净收入为2776万美元,毛利为623万美元。

公司表示,由于受新冠疫情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9个月,原材料的价格较上一财年同期上涨了约4%-8%,导致总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5%下降至18%。同时,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前三个月,其销售额同比也下降了约31%。公司预计,由于2020年下半年市场出现反弹,截至2020年9月30日财年营收预计将同比增长5%至8%。(文/魏天谌)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