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讯 | 美股小幅收跌 传唯品会聘请3投行协助赴港二次上市

2021-01-15 06:50:44 凤凰网 

纳指跌0.12%,报收13112.64点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今天美股小幅收跌,微软和FAANG六大科技股悉数收阴。截至收盘,道指跌68.95点,跌幅为0.22%,报收30991.52点;标普500指数跌14.3点,跌幅为0.38%,报收3795.54点;纳指跌16.31点,跌幅为0.12%,报收13112.64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悉数下跌: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涨跌不一:

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消息称唯品会聘请3家投行协助赴港二次上市,股价跌逾2.4%

据两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唯品会已聘请3家投资银行帮助公司今年下半年赴港二次上市。据悉,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已着手进行准备工作。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唯品会可能计划在赴港二次上市中出售公司总股本的5%至10%,融资至多20亿美元。唯品会没有就聘请投资银行协助赴港二次上市一事发表评论。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均未就此置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月14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已根据举报对与唯品会有关联的两家公司涉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立案调查。被调查的两家公司是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不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没有披露详细信息。唯品会1月14日通过官方微博账户表示,公司将配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调查。今天盘前交易中,唯品会股价跌幅一度达到7%。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表示,随着唯品会赴港二次上市时间的临近,合作的银行数量可能增加。与天猫和京东一样,去年12月份,唯品会因在双11期间的价格歧视行为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罚款50万元。Dealogic的数据显示,自2019年11月以来,至少13家在纽约上市的中国企业完成赴港二次上市,融资325.8亿美元。常规交易中,唯品会股价下跌0.69美元,跌幅为2.41%,报收于27.9美元,盘中一度探底26.85美元。

网易旗下2款App遭广东责令整改,跌幅超过2%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网站近日发布《209款App被广东省通信管理局责令整改或关停(2020年11-12月)》,其中11至12月有201款App存在侵害用户权益和安全隐患问题。其中,网易旗下2款App登榜。游戏类App藏宝阁(5.6.0版本)存在以下侵害用户权益的问题:App首次运行未经用户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申请获取存储权限。该App由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运营;聊天社交类App网易大神(9.4.4版本)存在以下侵害用户权益的问题:未在隐私政策等公示文本中逐一列明APP所集成第三方SDK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该App由广州博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今天常规交易中,网易股价下跌2.28美元,跌幅为2.13%,报收于104.77美元。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涨跌互现,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英特尔换帅,AMD股票评级遭下调

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安布里须·斯拉里瓦斯塔瓦(Ambrish Srivastava)将AMD股票评级由“与大盘持平”下调至“弱于大盘”,理由是英特尔换帅将使它面临压力。斯拉里瓦斯塔瓦还将AMD目标股价由80美元下调至75美元,他在一份投资报告中说,预计AMD将面临“恢复活力”的英特尔。虽然斯拉里瓦斯塔瓦预计英特尔近期不会出现较大变化,但由于即将出任英特尔CEO的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英特尔和Vmware丰富的工作经历,“我们相信他是能够解决英特尔面临的巨大挑战的恰当人选”。基辛格曾在英特尔效力30年,是公司首位首席技术官,2012年9月出任VMWare CEO。斯拉里瓦斯塔瓦表示,考虑到英特尔一系列令人失望的表现,即使是一些小的变革也会刺激其股价上涨。AMD在CEO苏姿丰(Lisa Su)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成就,股价反映了它近期的完美表现,“但是,我们认为,AMD股价高企相当大一部分原因,也要归功于英特尔糟糕的表现”。

美银美林称未来1年Alphabet股价将有22%上涨空间

在星期四发布的一份内容广泛的投资报告中,由贾斯廷·波斯特(Justin Post)领衔的一个美银美林分析师团队,详细分析了未来一年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与Facebook、亚马逊和Netflix相比有更大上涨空间和潜力的原因。报告认为,未来1年Alphabet股价将上涨22%至2150美元。目前Alphabet股价在1734美元左右徘徊。美银美林分析师列出的Alphabet股价有更大上涨空间的一个理由是,与部分社交媒体同行相比,谷歌广告客户更加多样化。报告指出,当经济重启时,消费者会开始搜索旅游、零售和本地企业信息,谷歌将受益于由此带来的搜索流量的增长。美银美林表示,“我们认为,旅游和其他本地活动(包括零售和本地企业)占到搜索广告营收的逾30%,这些领域将在2021年恢复。”报告还指出,谷歌云服务将成为未来2年的“重要增长引擎。到2022年,我们估计谷歌云服务将带来240亿美元营收,我们认为,不断提升的谷歌云服务利润率,将成为2021年Alphabet股价上涨的催化剂”。在居家办公、远程学习、网购等带动下,FANG (Facebook、亚马逊、Netflex和谷歌)股价2020年上涨52%,高于标普500指数16%的涨幅。另外,谷歌星期四还宣布,它完成了21亿美元收购Fitbit的交易。谷歌2019年11月1日公布了收购Fitbit的交易,但直到2020年末才获得欧盟批准。常规交易中,Alphabet股价下跌14.22美元,跌幅为0.81%,报收于1740.18美元,盘中一度探底1733.4美元。(作者/霜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