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版闲鱼Poshmark上市首日收盘涨幅超过140%

2021-01-15 08:21:07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上午消息,据报道,在线二手服装经销商Poshmark的股价在周四上市首日上涨了141%。

该股开盘价为每股97.50美元。而Poshmark将其IPO定价为每股42美元,公司初步估值超过30亿美元。

Poshmark此前表示,预计公司股票价格将在每股35至39美元之间。在2017年11月的D轮估值中,该公司的估值接近6亿美元。

Poshmark成立于2011年,是一个二手服装、鞋子和相关配件的网络市场。像eBay和Etsy一样,Poshmark把买家和卖家联系起来,卖家们在该网络市场售卖自己衣柜里的物品。Poshmark从每笔交易中抽取佣金赚钱。

近年来,二手商品在线市场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许多市场参与者希望从中分得一杯羹。这些市场参与者包括奢侈品寄售网站TheRealReal、运动鞋经销商StockX和虚拟旧货商店ThredUp等。

在Poshmark上市前,公司首席执行官曼尼什·钱德拉(Manish Chandra)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他表示,在网络二手销售领域,Poshmark将专注于“社交型电子商务”(social commerce),力争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这种社交型电子商务中,买家和卖家可以在网站上就销售的商品随意聊天。

Poshmark的上市恰逢2021年IPO市场升温之际。支付公司Affirm在周三的上市中飙升了近100%。宠物用品零售商Petco Health and Wellness和在线游戏公司Playtika也在周四上市。

Poshmark于去年12月申请IPO。在招股书中,Poshmark表示,它受益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大量需求,因疫情而滞留在家的消费者们不得不通过在线零售商来采购各种生活必需品和非必需品。Poshmark称,它的平台已经成为450万卖家的额外收入来源。

在2020年的前三个季度,Poshmark实现收入1.928亿美元,比前年同期增长28%。Poshmark还透露,虽然在2019年亏损了3390万美元,但在接下来的2020年实现了2090万美元的盈利。

钱德拉表示,新冠疫情结束后,实体店购物很可能将回潮,但这不会对Poshmark的业务构成威胁。

该公司目前拥有620万活跃买家和3170万活跃用户,其中大多数是女性,要么是千禧一代,要么是Z世代。该公司将亚马逊、eBay、Etsy、Facebook、Shopify、TJ Maxx和沃尔玛列为竞争对手。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引领了本次Poshmark的股票发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