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后的改革之路!逐步剥离非核心业务,富国银行(WFC.US)被曝将出售资管业务

2021-01-15 15:22:2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国银行(WFC.US)将于今日(15日)美股盘前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的财务业绩。分析师预计,该行四季度将录得每股收益61美分,高于第三季度的47美分,但低于上年同期的1.10美元。

本周早些时候,瑞银将富国银行上调至“买入”评级,分析师Saul Martinez预计,得益于经营效率略有提高,贷款损失准备金略有减少,该行的收益前景有望得到进一步前景。

有媒体报道称,富国银行正在与GTCR和Reverence Capital领衔的私募股权公司商讨出售其资管业务。目前富国银行管理超过607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该行期望的售价为不低于30亿美元。这是自现任首席执行官Charles Scharf上任以来该行最大的一次变动。

此前,富国银行被指控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创建了数百万个账户,以实现销售目标。在爆出销售行为丑闻后,该行的业务一直处于压力之下,部门收入均呈下跌趋势。对此,Scharf试图扭转局面,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其长期目标是每年节省100亿美元。

在银行虚假账户丑闻之后,美联储对富国银行的资产上限进行了严格的限制,只有当其管理团队能够证明其已充分改善了风险管理时,才会解除限制。Scharf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行预计将通过退出非核心业务的方式,改善其资产负债表上情况。

近日,富国银行宣布,将其加拿大直销设备金融业务出售给道明银行,目前该交易条款尚未披露。上个月,该行宣布已经与投资者达成一项协议,将出售私人学生贷款组合,该交易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