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掘金】SPACs浪潮席卷美股市场,这四只股能否"顺水行舟"?

2021-01-16 13:20:09 和讯名家 

4支尚未合并的SPAC股

本文作者│Vince Martin

即使在一个炙手可热的市场,可能也没有比电动汽车股票更热门的股票了。去年,SPACs成为上市公司的首选渠道。许多电动汽车公司利用了这一新趋势。

事实上,卡车制造商尼古拉、电池公司QuantumScape 和货车/卡车开发商Canoo 都在2020年关闭了SPAC的合并,其他EV游戏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更多的项目正在进行中。历史表明,电动汽车SPAC的股票经常在并购临近时反弹,即使这些反弹从根本上来说似乎没有意义。

对于押注这一模式将持续下去的投资者,或者正在寻找合并前的电动汽车SPAC股来买入的投资者,以下是四支值得关注的SPAC股票:

Switchback Energy (NYSE:SBE)

CIIG Merger (NASDAQ:CIIC)

TPG Pace Beneficial Finance (NYSE:TPGY)

Forum Merger III (NASDAQ:FIII)

电动汽车SPAC股票:Switchback Energy (SBE)

就我个人而言,我并不看好电动汽车,也不看好整个行业。Switchback Energy股票突显了该集团的希望和危险。

Switchback正在与充电站供应商ChargePoint合并。正如我上个月所写的,ChargePoint提供了一个真正有吸引力的业务。ChargePoint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无论谁生产的汽车,该公司都在利用电动汽车的增长。

与特斯拉、蔚来、甚至尼古拉和卡努不同,投资者不需要太担心在一个仍处于起步阶段的行业中挑选赢家。只要这个行业在增长,充电站的需求就会增长,ChargePoint的收入和利润也会增长。事实上,该公司预计,如果电动汽车的普及率仅为上路汽车的3%,其营收将达到10亿美元。

与许多电动汽车间隔一样,问题在于估值。按照合并后的计算,ChargePoint公司的估值大约为100亿美元,大约是几年之后的收入水平的10倍。

正如我上个月写的那样,Switchback Energy股票当然有机会。但投资者最好还是希望最近的回调继续下去。

CIIG Merger (CIIC)

CIIG Merger的合并突出了SPACs的另一个方面:愿意做出大的承诺。

传统的首次公开发行程序对披露和预测有更严格的规定。合并并没有受到同样的审查。因此,私营企业在宣布与SPACs合并时,可以提供激进的预测,至少在合理范围内。

总部位于英国的面包车和巴士制造商Arrival与CIIG Merger并购案无疑利用了这一优势。在其合并报告中,预计到2024年,Arrival的收入将达到140亿美元。

在这样的背景下,目前预估市值超过160亿美元似乎并不难。当然,"超过"可能过于乐观了。从零到140亿美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实现了这一目标,CIIG Merger的股票将被证明过于廉价。否则,回想起来,特斯拉的股票就会像电动汽车泡沫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TPG Pace Beneficial Finance (TPGY)

TPG Pace Beneficial Finance 无疑选择了与电动汽车公司合并的正确时机。在去年12月宣布与欧洲充电游戏EVBox合作后,TPG Pace Beneficial Finance股价上涨了一倍多。

鉴于EVBox股票的反弹,这种乐观情绪是有一定道理的。EVBox是欧洲的领先者,正在寻求通过进入北美市场来利用这一经验。增长令人印象深刻,2017年至2019年期间,收入增长了三倍多。

估值也是一个问题。目前,预估市值约为38亿美元。这是2022年预计收入2.25亿欧元的14倍。这可能使TPG Pace Beneficial Finance的股票比EVBox便宜一点,但也不便宜。

Forum Merger III (FIII)

Forum Merger III 的股价并没有像其他电动汽车一样出现同样的上涨。尽管该公司宣布与Electric Last Mile合并,但其股价仍为14美元。Electric Last Mile正在为美国市场开发电动货车。

这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害怕竞争。Electric Last Mile的目标市场与Arrival、Workhorse Group等公司的目标市场相同。至少到目前为止,Forum Merger III 的股票表明投资者认为这些竞争对手更具吸引力。

但是电子最后一英里本身也有一个有趣的例子。该平台是基于在中国成功推出的电动货车。位于印第安纳州的悍马前工厂已被收购并改造,用于生产电动面包车。

与此同时,较低的价格确实表明,如果电动汽车的Last Mile在其市场上成为赢家,Forum Merger III FIII股票将有更多上行空间。当然,这是一个很大的"如果",但在这一点上,所有电动汽车的间距都是如此。

原文链接:https://investorplace.com/2021/01/4-electric-vehicles-spac-stocks-yet-to-merge-sbe-ciic-tpgy-fiii/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