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财报大幕拉开!

2021-01-17 18:48:15 和讯名家 

上周经历了太多的事,但财报仍然是影响大盘走势最关键的因素。

台积电大幅上调业绩预期之后,芯片半导体材料引来集体爆发;英特尔则因为换帅,引发AMD和英伟达之间的攻守之势变化;至于银行股,虽然业绩超预期,但却集体大幅跳水。这一系列的变动,既然存在某些偶然,也存在着某些必然。

偶然的是,英特尔换帅风波由来已久,但没想到会在上周突然来袭。必然的是,银行板块在财报前连续暴涨,当财报利好落地之后,终于还是出现了久违的跳水。

这些其实都给我们接下来布局财报,带来了不少新的启示。那些财报前涨幅过多的板块,能不能在接下来的财报季支撑住当前的股价,这或许是我们急需思考的问题。

下周NFLX将成为首家公布四季度业绩的科技巨头,NFLX的股价已经横盘了半年之久,四季度财报到底该如何选择方向,可能也会成为FAAMG五大科技巨头财报走势的先遣信号,毕竟从技术形态来看,彼此之间是那么的相似。

整体上而言,未来一周大盘可能会继续保持横盘震荡的阶段,应该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市场需要等TFAAMG六大科技巨头公布财报之后,可能才会有明确的方向。(这个T指的是特斯拉)

FAAMG五大巨头的财报,说实话并不是很担心,毕竟已经横盘了4个月,机构收集了足够多的筹码,接下来应该是时候开始拉升了,毕竟市场流动性这么多,资金不去股市,还能去哪呢?

我比较担心的是特斯拉股价走势,周末做了一期特斯拉股价财报后可能会跌到700美元的视频,结果财报还有12天才公布,我现在就被无数多头喷“不懂特斯拉基本面”,想想这是一种相当可怕的情绪。

特斯拉是好公司从来没有否认过,好公司也需要有好价格,FAAMG过去四个月的横盘历历在目,特斯拉在9月~11月的横盘震荡也是历历在目,但这些历史已经彻底被人忽略了。

多头们叫嚣着特斯拉的股价短期能冲上1000美元,甚至1500美元,当然这并不是没可能,毕竟现在市场非常的狂热,但我确实无法想象,今年交付50万辆左右,明年预期交付80万辆的特斯拉,到底是如何支撑当前的高估值。

特斯拉的故事充满想象力,但想要转化成营收增长,恐怕还有至少5年时间才能实现。我仍然坚信那句话,短期股价可以跑赢业绩,但长期一定会有价值回归的过程,股价必须要等业绩跟上。

趁着股市休息的这三天,比特币再次破位,一个经典的头肩顶的头部信号已经出现。特斯拉的股价历来就是和比特币一起波动的,这可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表现的相当有趣。

最近一段时间思考最多的一件事,那就是科技巨头能不能给我们继续带来丰厚的回报。毕竟TFAAMG体量如此巨大的情况下,股价翻倍的难度其实已经越来越大。

以苹果和微软来举例,两家公司绝对是顶流的好公司,但他们的营收增速如今已经下滑至15%左右,这样的增速其实比很多价值股还要慢一些,科技巨头们进入慢增长时代可能会变成常态。

去年的美股牛市可以说震古烁今,股价翻倍的公司数量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新高,但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只有16%。换句话来说,过去一年美股中最具影响力的市场行情基本发生在标普500指数之外,像Square、Uber、Snowflake、Airbnb、FVRR、Roku这些超级牛股基本都不在标普500指数里面。

这些公司要么财务指标不合格,要么上市时间不够长。与此同时,标普500的纳入进程也过于缓慢:在特斯拉一年大涨700%后,标普500才在年末将公司录入指数中,这使得指数投资者错失公司行情。另一家去年股价涨500%的明星股Zoom,市值都接近千亿美元了,至今还没有进标普500指数。

这或许就是过去一年美股牛市带给我们的启示,那就是二线科技股可能会继续跑赢整体大盘。周末的时候,我突然看到了自己2019年发的预测帖子,当时说CRWD、FVRR、CHWY三家公司未来有翻倍潜力,现在复盘再回去看,收益早已远不止翻倍。接下来的一年时间,我们是不是应该将投资的重心放在下一代互联网公司上,这或许是投资者急需思考的一个问题了。

下周最受关注的当是“拜登时代”正式开始。按外媒披露,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周三)举行,标志着第46任美国总统乔·拜登及其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四年执政期的开端。拜登就职典礼的口号为「团结的美国」。还需关注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是否能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

回到大盘走势,现在大盘技术形态上走的并不好,拜登1.9万美元刺激计划落地,大盘反而出现了连续跳水,但大盘连续暴涨了这么长时间,出现些许回调,我们并不需要太过惊慌。相反,如果下周大盘出现暴跌,这可能是一件好事。毕竟FAAMG当前股价本身就有很大吸引力了,如果再暴跌一波,那就是再好不过的明牌做多机会了。

关于FAAMG五大科技巨头的财报前瞻,我会在下周末的文章中进行详细解读,届时让我们拭目以待。最后还是老规矩,免费发一些VIP社群专享的个股分析吧,仅供参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