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亚星终止收购,景芝酒业借壳失败

2021-01-17 18:24:47 蓝鲸财经 

短短6天时间,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景芝酒业”)又现反转。

1月17日晚,ST亚星(600319.SH)对外宣布,终止收购景芝酒业白酒业务的控制权。

对此,ST亚星给出的理由是,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收购涉及的经营性资产范围,尤其对涉及白酒业务衍生经营性资产(酒文化、文旅产业资产等)是否划入本次收购范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蓝鲸财经记者发短信至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截至发稿并未获得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ST亚星目前主要业务停产,股票已经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因此对于此次收购,业内普遍认为是景芝酒业借壳上市。

事实上,在此次收购公告发出前,ST亚星的股价有所触动,从2020年12月30起,股价一路扶摇直上,就在公告发出前一个交易日(1月8日),ST亚星就收获了一个涨停。截至1月15日,连获6个涨停。

因此上交所向ST亚星发问询函,要求其对于是否构成重组上市等方面进行补充披露,提供本次收购预估值和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对此,ST亚星14日回复称,景芝酒业曾买入ST亚星股票,主要是在上市公司之前无实际 控制人状态下,为实施与上市公司战略合作、共赢发展做出的单方增持决策,随着潍坊市城投集团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景芝酒业与各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实现了战略目的。据公告称,景芝酒业自2020年12月28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合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20.94万股,交易均价为5.02元;景芝酒业委托北京御风堂商务服务中心(有限合伙)自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5日合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155.44万股,交易均价5.24元。

若按1月15日ST亚星股价收盘价7.62元计算,不足半月时间内,景芝酒业在此交易中已浮盈400多万元,接近50%。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对蓝鲸财经记者表示,ST亚星和景芝酒业均为当地国企,景芝酒业借壳所涉及的程序较为复杂,内幕交易的动机不强,可能性不大,但是在内部流程和利益冲突的管制方面是否存在信披瑕疵尚存疑。

ST亚星的公告中也提到,目前公司正在收集内幕知情人名单,如果发现存在内幕交易行为,本次重组将存在被终止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