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机构去哪儿?易方达基金、高毅资产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2021-01-17 21:03:14 和讯名家 

  上周(2021.1.11~2021.1.15),A股迎来调整,上证指数全周累计下跌0.10%,深证成指累计下跌1.88%,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93%。iFinD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有96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被调研公司中,化工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排名首位,累计12家公司被调研,另外,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两大行业被调研的数量也较多,均有1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并列次席。

  化工行业方面,最近两周全国出现多起化工生产安全的相关事故,包括巨化集团氟聚厂3HFP装置发生有毒气体排放中毒,南京扬子石化的顺丁装置发生爆燃,上海晋鲁医药发生爆燃,湖南普邦循环科技车间发生爆燃等。近期,化工安全相关的政策也不断出台,通过政府监管的加强,保障安全生产。对此,首创证券表示,顺周期浪潮下,油价持续复苏,外贸环境改善,持续看好煤化工、轮胎、维生素等板块,建议关注相关于线龙头估值切换投资机遇。轮胎:签署RCEP自贸协定,轮胎关税大幅降低;中欧完成投资协定谈判,全钢胎双反税率有望显著改善;美国针对东南亚地区“双反”初裁靴子落地,结果好于预期,建议关注赛轮轮胎(601058,股吧)、玲珑轮胎(601966,股吧)、森麒麟。维生素:受供需格局驱动,维生素A价格近期持续上涨,市场货源紧张,下游备货热情高涨,后续关注涨价持续性,建议关注新和成(002001,股吧)、金达威(002626,股吧)、浙江医药(600216,股吧)。煤化工:受益油价持续复苏带动价差扩大,相关公司产品提价叠加新项目开工,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建议关注鲁西化工(000830,股吧)、华鲁恒升(600426,股吧)。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兴业证券(601377,股吧)表示,从2020年四季度来看,医药板块各个细分行业进一步恢复,目前国内工作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同时医院门诊量、手术量也正向正常水平靠拢,尽管四季度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但随着全国性疫苗注射工作的有序推进,预计国内疫情仍将处于可控范围内。经过此次公共卫生事件的考验,国民对于医疗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细分来看,预计医疗服务、创新药产业链、医疗器械、自费消费类板块公司四季度业绩表现较好。

  机械设备行业方面,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挖掘机行业销量(含出口)为3.15万台,同比增加56%,2020年累计销量32.76万台,同比增长39%,行业景气度持续超市场预期。华泰证券(601688,股吧)认为,2021年挖机行业销量有望维持正增长。中期来看:1)海外市场拓展;2)环保趋严推动的存量更新需求作为安全垫;3)应用场景扩张及人工替代带来的渗透率提升等多元因素有望促使行业销量趋势趋于平稳。随着智能化+全球化逐步推进,本土龙头已经成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万家,对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全球竞争力充满信心,推荐三一重工(600031,股吧),建议关注徐工机械(000425,股吧)以及受益于整机国际化战略的核心零部件龙头。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诺德股份(600110,股吧)上周累计接待机构达127家,位居首位;海康威视(002415,股吧)接待60家调研机构,排名第二,东鹏控股接待58家机构,排名第三位。

  在诺德股份的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4.5微米铜箔产品已批量供应,供应量正稳步提升。轻薄化是锂电铜箔的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无论是从电池能量密度提升还是降低电池自重,铜箔轻薄化是电池企业一个重要的方向。随着电池结构的变化和创新,铜箔企业需要根据客户的需要进行探索和产品升级,包括涂炭铜箔、微孔铜箔等差异化的发展方向。公司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方面始终不遗余力。

  前述负责人还介绍,基于现有的产能,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的方向和目标是:标箔大概接近10%的规模,8微米大概在20%,4微米-6微米大概在30%,6微米逐步的往4.5微米、4微米切换,慢慢向下导入,6微米可能降到40%的占比。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爱施德(002416,股吧)、杭可科技(688006,股吧)、周大生(002867,股吧)等,高毅资产调研了海康威视,和聚投资调研了辰安科技(300523,股吧),景林资产调研了东鹏控股、汉钟精机(002158,股吧)、伟星新材(002372,股吧)等,千合资本调研了伟星新材,星石投资调研了蓝晓科技(300487,股吧)、诺德股份。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长鸿高科、火星人、大北农(002385,股吧)等,华夏基金调研了航天宏图(688066,股吧)、大北农、博腾股份(300363,股吧)等,嘉实基金(博客,微博)调研了鸿路钢构(002541,股吧)、东鹏控股、亿田智能等,南方基金调研了金科股份(000656,股吧)、东鹏控股、爱施德等,易方达调研了天虹股份(002419,股吧)、诺德股份、杭可科技等。

  海外机构方面,高瓴资本调研了震有科技,贝莱德调研了中谷物流,富达基金调研了石基信息(002153,股吧),野村投信调研了科顺股份(300737,股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