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Northland:维持英特尔(INTC.US)“持有”评级,目标价46美元

2021-01-18 07:04:5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考虑到英特尔(INTC.US)任命新CEO,投行Northland维持对其“持有”评级,目标价46美元。

当地时间1月13日,英特尔宣布,现任首席执行官Bob Swan将于今年2月15日离职,现任云基础架构和移动商务解决方案厂商威睿(VMware)公司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将接任该职位。

该行分析师Gus Richard表示,鉴于Gelsinger对英特尔的了解和他的技术头脑,他可能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一职的最佳人选之一。

Richard补充道,英特尔的困境已经被充分证明了,在前任CEO短暂的任期内(从1月19日起),公司一直在苦苦挣扎,因为生产延迟导致其市场份额被竞争对手AMD(AMD.US)抢走。另外,英特尔的制造规模已不足以与台积电(TSM.US)竞争。尽管,公司是x86微处理器的巨擘,但由于高重复使用率,英特尔在14nm产能上将额外需要大量投资才能赶上台积电。该分析师认为,解决方案是出售晶圆厂,而Gelsinger具有“这样做的信誉,而前首席执行官则没有。”

该分析师表示,格芯、三星和台积电都是潜在的接受者。尽管其指出,生产线出售无疑是一个“痛苦的过渡过程”,他认为包括Mobileye,Si Photonics、Intel Capital,、Altera等铸造工艺技术的质量,都被投资者低估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这些资产可能会让英特尔重新成为一家成长型公司。

在追踪该股的分析师中,基于15个持有,6个买入,5个卖出评级,英特尔的共识评级为“持有”,平均目标价为54.15美元。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