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预增80%股价却诡异下跌是何缘由?赢合科技董事长涉嫌操纵市场被刑拘

2021-01-18 11:50:49 和讯网  破晓

  刚刚披露业绩预告不久的赢合科技(300457,股吧),上周的股价走势让许多投资着感到一头雾水。近日,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长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赢合科技董事长涉嫌操纵市场被刑拘

  1月17日晚间,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月15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长、CEO王维东先生家属的通知,王维东先生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其个人涉嫌违法的情况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

净利预增80%股价却诡异下跌是何缘由?赢合科技董事长涉嫌操纵市场被刑拘

  赢合科技称,王维东主要负责公司战略及投资事宜,公司日常经营管理由公司总裁许小菊负责,因此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此前,赢合科技招股书显示,现年44岁的王维东曾任深圳地业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主任,深圳市宏佳麟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等职务;2006年创办赢合科技。

  业绩预喜,股价却诡异下跌

  公开资料显示,赢合科技创建于2006年, 在2015年登陆创业板,公司致力于新能源智能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1月12日,赢合科技发布了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亿元-3.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2.16%-118.60%。

净利预增80%股价却诡异下跌是何缘由?赢合科技董事长涉嫌操纵市场被刑拘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告称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回暖,新能源设备需求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锂电设备业务实现稳健增长,全年新接有效订单超过33亿元;公司持续加强研发创新,核心设备性能和品质行业领先,进而构建了良好的产品竞争力及品牌优势,使得客户结构及订单质量持续优化,运营质量逐季提升,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业绩预增80%的前提下,赢合科技二级市场表现确实非常诡异。赢合科技的股价在1月12日当晚公司公布了2020年度业绩预告,13日收盘公司股价便跌近2%,14日收盘跌幅进一步扩大至7%以上。连续三天继续走跌,更在周五(1月15日)暴跌19.99%。股价创下一年多以来新低,公司总市值也缩水至不足150亿元。

  事出反常必有妖?近日,赢合科技发布公告称,其董事长王维东因涉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拘留,这是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呢?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