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00005-HK):按监管指引尽快恢复派息

2021-01-19 05:38:47 财华社 

【财华社讯】汇控(00005-HK)去年因应英国监管机构要求取消派息,主席杜嘉祺(Mark Tucker)出席网上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集团去年因监管决定,不幸地无法向股东派股息,集团会按监管最新指引,尽快恢复派息,希望股息能回到可持续水平。

杜嘉祺预计,低息环境或长期持续,就算利率有一日会回升,集团目前都必须找新收入来源,会集中扩展财富管理业务,但集团已就数码化投入数十亿元,不会扩展虚拟银行业务以填补收入缺口。

对于有批评指汇丰投资大量资源于石油项目,不符合环保原则,杜嘉祺称,目前全球能源需求九成仍属于原油,其他新能源只是刚起步发展,如果不作投资,或会打击新兴市场的经济稳定及能源需求,强调滙丰会为新能源及新科技企业进行贷款,并按部就班改变能源需求。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