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入选《2020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提供千余种C2M选配方案

2021-01-20 17:24:55 挖贝网 

挖贝网 1月20日消息,在近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指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及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承办的“2021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经济数字化转型大会”上,威马汽车凭借着C2M平台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唯一荣膺“工赋风云榜”年度风云企业,一同获奖的企业还包括中国商飞、国网电力等企业。

据介绍,威马汽车将C2M平台应用于产品制造中,通过自建智能柔性工厂、供应链体系及先进的智能算法模型,打通产业产销两端,,提供符合个性化需求的产品。

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透露,威马汽车C2M定制化平台,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汽车的功能配置、内外饰配色。目前平台提供千余种C2M选配方案,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

据透露,威马汽车温州工厂支持C2M客制化生产,目前这套体系正在不断迭代的,在不久的将来交付周期缩短至同行业的1/3。

据了解,国产汽车品牌中,吉利汽车也正在打造C2M工厂,目的是消除中间销售环节,消费者可以轻松地在网上下单,下线提车,让用户以“工厂价”购买全球质量的汽车。

所谓C2M模式就是消费者直接去对接工厂,强调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直接沟通。最初是由必要科技创始人及CEO毕胜提出并率先在国内进行实践。C2M模式的核心要素是过滤掉所有可以简化的中间流通环节,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买到高品质的产品。目前,家居、箱包、服装、眼镜等行业都处于C2M模式的前沿。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