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产集团(00760):广州帆展斥资2400万元收购广州国邮物流49%股权

2021-01-20 22:23:0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新天地产集团(00760)发布公告,于2021年1月20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广州帆展与卖方广州通洲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买方同意以总代价人民币2400万元购买目标公司的49%股权。

据公告披露,目标公司为广州国邮物流有限公司,其资产总值代表3项主要发展中物业,账面值总值约为人民币13.38亿元,其中,苏中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城项目应占约人民币4.24亿元,而该项目已签约出售。余下两个发展中物业的账面值约为人民币9.13亿元。

公告称,广州国邮为广州帆展及广州通洲于2016年底成立的一家合营企业(股权分别为51%及49%),当时集团认为此将有助于参与及发展中国不断发展的物流行业。然而,由于随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美冲突及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有关商用物业的需求及投资氛围(尤其是在中国的二线及叁线城市)受到严重影响。

于年内,集团拟减少其于该等市场的风险。于2020年11月13日,集团就出售其于扬州世邮城市(其拥有苏中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城项目)的所有股权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总代价为人民币2.98亿元且预期取得账面收益约人民币2970万元。

除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及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外,有关成立目标公司为一家合营公司预期达成的协同效应亦未达至集团管理层的期望。扣除广州通洲向目标公司注册资本提供的人民币1500万元,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向目标公司提供的注册资本及股东贷款分别为人民币2500万元及人民币9.67亿元。

鉴于集团提供的大量资金及外部环境的高度不确定性,集团认为全面控制目标公司尤为重要,以促使目标公司更有效的管理及筹资;及受惠于对上述出售所得款项的全面控制及参与余下两个项目(总共拥有资产总值及资产净值分别为人民币16.45亿元及人民币6.92亿元)的发展。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