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经济复苏有望提升长端利率,利好保险股估值

2021-01-21 07:23:48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广发证券(000776,股吧)指出,2020年收官,考虑到疫情影响叠加四季度开门红的筹备工作,全年保费增速符合市场预期。最差的2020年已经过去,负债端降幅在市场预期以内,同时展望未来,2021年负债端有望持续改善,经济复苏推动长端利率修复利好保险公司资产端,维持行业“买入”评级。2021年开门红、全年红,开门红年金险数据已经验证第一阶段的负债端改善,后续人力的企稳回暖、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社零增速持续回暖)、监管的持续规范互联网人身险及短期健康险的销售,三重因素叠加有望共同推动长期健康险销售改善。我们继续判断保险股后续表现可能好于市场预期,个股建议关注:中国太保(601601,股吧)(A/H)、中国平安(A/H)、新华保险(601336,股吧)(A/H)、中国人寿(A/H)。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