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新高 憧憬新政府加快出台刺激措施

2021-01-21 05:16:21 财华社 

【财华社讯】拜登宣誓就职美国第46任总统,市场憧憬新政府加快推出经济纾困措施。加上Netflix和大摩业绩胜预期,美股三大指数收市亦齐创新高,以纳指升幅最大,收市涨约2%。道指收报31188点,升257点或0.83%;标指收报3851点,升52点或1.39%;纳指收报13457点,升260点或1.97%。

拜登在就职演说中重点呼吁美国团结,拒绝美国孤立,将修复与盟友关系,与世界再次建立良好联系。在就职仪式上,拜登同在场人士为疫情中死亡的人士默哀。拜登政府上台就签署15项行政令的首批行动有望提振市场情绪,令投资者情绪更加乐观。

据FactSet统计显示,自去年11月3日大选日至周二(19日)为止,标指于11周期间累涨12.76%,仅次于前总统胡佛1928年11月6日至就职当日的13.3%升幅。

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认为,所有事情已经让路给华府的总统就职大典,投资者期待新政府会带来更多新政策。

网上串流影视服务商Netflix上季订户净增加850万人,远胜分析师预期647万。Netflix收市涨16.85%创新高。Alphabet上扬5.31%创新高,亚马逊涨4.57%。微软攀升3.65%,苹果都跃升3.29%,微软与苹果为升幅最大两只道指成份股。

华尔街大行摩根士丹利的季度盈利和收入亦优于预测,股价盘初曾有3.69%进账,收市则倒跌0.2%。家庭清洁产品商宝洁(P&G)上季营业额增幅理想,同时调高本季的预测,股价收跌1.25%。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